2011年9月30日星期五

我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

还记得9月初,当自己再次‘回来’更新超过半年未更新的第一篇文章,有承诺过自己绝对不会再荒废我的Blog,还承诺至少要每一天更新一篇,至今,看来,我对我自己的承诺,我实现了。。。。。我办到了。。。。。。

虽然近来会比较忙,但我也坚持抽出时间来更新文章,因为我对承诺、诺言看的很重,每次答应过的承诺,我都会一定会尽力去让它实现,所以,我不会轻易许下承诺,但只要我答应得都应该是我可以、有能力去实现、完成的。。。

承诺也给我带来了痛苦及烦恼,最记得以前借钱给人时,就常说一句:“你没能力还就告诉我”,这承诺一直都“有效”,但可惜,这些借贷人、朋友就不遵守这承诺,就这样的静悄悄的Gulung Tikar走人了。。。。。。。说起来,还是会觉得非常心痛、失望,这相信也是我永远抹不屈的痛。。。。。所以,今天我又做了一个承诺,就是“我不会再借钱给人了”。。。。。。但好像失败了,我还是会借,但不会像以前那么多了。。。。这也是我唯一不受承诺的诺言。

当然,我还记得自己曾经承诺过一定要让父母、家人过得比较好,我才让自己摆脱“单身”,因为,我总认为如果就连自己的父母、家人都过得不好、照顾不好,我又怎么能够给另一半任何的快乐、幸福、高兴、开心的承诺呢?虽然今天自己的父母、家人过得比以前好很多了,但还不是我心目中要的承诺,所以,我还得继续努力。如果有一天,我宣布“结束单身”时没这也表示我又成功实现自己的另一个承诺了。。。。

承诺虽只是口头上而已,(但在法律是可能生效的)但对我而言,既然已经答应了我也应该尽力、尽量去完成,如果就连自己的承诺也办不到,又怎么给人任何的承诺呢?9月份我给我的Blog的承诺,基本上我已经成功办到了,也实现了,接下来去,我希望每个月我都可以向这个月一样,至少一天就要有一篇的文章。


我会尽量去实现,因为我知道我是一个3分热度的人,可能今天热情,明天就会冻得像冰块似的,可能会半途而废、半途而忘了自己的承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