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0日星期六

对看完《The Smurfs》后的观后感

上星期,观看了一部小时候也算蛮夯的动画电影《The Smurfs》蓝精灵,也许有些人认为这么大还去看如此‘幼稚’的电影,真的太浪费。但对我而言,一部电影只要适合普罗大众的,管它幼不幼稚。。。。。电影不管是大制作或是小制作,卡通、动画、爱情、动画,永远只有值不值得看,而并不是分幼不幼稚。。。。(不过那一天,不算带小孩看的父母们,真的是小孩比我这些年轻人多,哈哈^^,幸好,最后还看到少许的90年后的年轻人)
其实,会去观看这部动画最主要是想去寻找童年时看过这部卡通片的回忆,虽看完还是找不到那童年的回忆,但庆幸的是蓝精灵哼着的那首歌曲,多多少少还是有些童年时的味道,听了脸上也会情不自禁的挤出一个自然的笑容
对,除了回忆,观看这部电影就是为了找回我们失去的自然微笑,在今天压力当班年代,我们早就失去了自然笑的权利,就算笑也是戴着面具的虚假微笑。但在观看这部电影时,我嘴角上扬起的微笑可是完完全全来自心中的,并不是平时职场上的那种笑。。。。我认为就连心中也会会心一笑的笑,才算是最自然的笑。。。。。
当然除了笑之外,这部动画电影也给我带来一些的感动,尤其是男主角与Papa Smurf的谈话,说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是来自我们的那颗及女主角鼓励Clausy Smurf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英雄那番话,多多少少都可以带给我们一些做人处事的启发,也带来了一些正面的思考。也许这番话未能打动你,但却带给我一些正面的启示,也许我真的就是少了那颗及那改变的勇气。。。。。。。。
原以为想找回一些回忆,虽找不到,但却多了微笑及少许的处事启发,这也是我认为值回票价的原因。。。。。。至于幼不幼稚的问题,对我而言,就见仁见智,我们不是常听说“在父母的眼中我们都是永远长不大的小孩”,还有也不是常听到有人会说:“每个人的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孩”这样的话吗?那就当作让我们心中那位小孩及心灵上的那位小孩开心吧!!!!哈哈哈^_^



如果要比烂,我自己觉得《Final Destination 5》比《The Smurf》更加烂,《FD5》的恐怖、惊喜都比不上前几集,最重要的在重要关头的画面,都逃不过电影局的‘剪刀’。。。虽说,这样的恐怖片都逃不过‘剪刀’的命运,但始终还是觉得下载来看比较好,到电影院看,真的不值得票价。。。。。所以,我还是觉得适合大众观赏的,《The Smurfs》好看过,《FD 5》,《FD 5》已经被我列入了最烂电影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