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2日星期一

吐槽(1373)

 早前,美国外长鲁比奥(Marco Rubio)因为和总统到中国访问而被“改名”,
理由是因为这位美外长是被中国限制入境的人物之一。
而“改名”是把他原本的‘卢比奥’改成现在的鲁比奥,
这样就可以“饶过”了被拒绝探访的方法了。

此举动也成为了台湾政客的“调侃”,
他认为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意味他也可以“改名”就可以入境了呢?
当然就算给他胆子,相信他也绝对不敢入境中国吧!
这全都是他在‘忽悠’借题发挥而已啦!

这位政客也说中国如此举动就是要“模糊”别人的判断而已,
就是用恐吓方式来扰乱思绪而做错决定之类的。
听到这位政客的言论,又是一个“洗脑”之类的咯!
相信只有支持者才会听他的胡说八道吧!

还是那句,如果他真的“改名”而去中国,
我真的对他蛮佩服的,只不过他敢吗?还是由始至终,只是在“嘴炮”而已呢!

2026年6月21日星期日

吐槽(1372)

 政治理念不一样绝对是不可怕,
毕竟民主程序就是‘允许’大家有不一样观点。
可是最可怕和恐怖的就是因政治理念不相同遭到指责,甚至是辱骂咯!
早前就看到台湾的政客因为他们的棒球队输了,
但没想到这些政客也可以把输球“扯上”政治,
这也让我觉得很傻眼。。。。。。。

今天就觉得台湾在政治上真的很“不成熟”,
哪怕总是说是民主的“国家”,更有些台湾人说他们的“国家”比起所有亚洲国家来得更民主,
可是很讽刺的说,哪怕这样却改变不了台湾始终是一个未必国际承认的“国家”咯!
还有就是哪怕民主,但从台湾政客和一些支持者的举止看来,
‘民主’真的很刺耳啊!

就看看政客的“赖”的举止,就知道这简直就是“侮辱”民主,不是吗?
今天棒球是运动,绝对和政治无关吧!
但偏偏要把体育和政治“扯上”就真的太无耻了吧!
那请问这些政客有什么脸去批评中共的霸道呢?共产主义就是霸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难道是民主就可以霸道?反而共产主义霸道就是错?
这也行就是这些台湾政客的定义呱!

2026年6月20日星期六

废文:又要受指责一天。。。。

 今天又是一个受指责的一天。。。。。
几乎每一个月都会有这么一天,
这也表示又是我非常非常讨厌的开会日啦!!!!!

哎。。。。随着过去几天已经有些“不祥征兆”后,
就觉得今天也应该又是被指责的一天吧!!!!!
噗。。。。。。。就希望可以平安度过咯!
毕竟真的非常非常的讨厌开会咯!!!!!!!!

2026年6月19日星期五

端午安康

 农历五月初五也是端午节,
一个属于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是夏天的代表节日。

虽然今天端午节并不像农历年如此受到“重视”,
但就算如此我们依旧还没忘记端午节就是一个属于“粽子的日子”咯!!!!

有人羡慕我们这里依旧可以保留着中华文化节日,
这的确是不简单,毕竟在这里的我们虽然很多假期,
但这些传统节日除了农历年之外,几乎都不是假期,
所以我们还庆祝端午节的确靠的都是我们自己努力的去传承啊!

或许今天年轻一代也已经逐渐忘记这传统节日,
但只要还有人继续的推广和传承,
相信这传统节日绝对不会轻易的被“消失”吧!!!!!

端午节也是纪念一代伟人——屈原的日子,
也不管吃了粽子或否,也祝大家端午安康,有一个平安健康的端午节。

2026年6月18日星期四

吐槽(1371)

 在今天马来西亚,
如果可以“掌握”占据人口70%马来人市场,
那肯定是会“赚得盘满钵满”啊!
当然这也包括了时下很流行的“流量”啦!

所以今天在普及的社媒上总会见到很多华裔都纷纷以马来文当作视频,
这举止难道不是为了赚取马来人市场流量吗?

今天一个非穆斯林想要穆斯林的流量一点都没有错,
但就是希望这些华裔在做视频的时候也先做足功课,
要不然很容易就会导致种族之间的和谐啊!

就像早前我看到一个华语的视频,
视频中他很不满另一个视频在说着这个国家少数民族要“养”着多数民族,
对于这位华语批评这视频,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做足功课咯!

首先,那段视频我也看过,在抖音非常多,
但视频并不是马来西亚人,而是在这里读书或是生活的中国人,
让我不满的就是这位华裔并没有说是中国人,
这也导致底下的评论都是在不满华人的言论。
我真的觉得这位华裔博主应该负责澄清,
而不是为了流量而继续让马来西亚华人“躺着中枪”啊!

就凭这位华裔博主如此的举动,
我就认为他根本就是为了流量而“拍马屁”嘛!
首先,为何国外旅居我国的人会发表如此言论?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啊!
就像占据70%族群的市场,为何企业也会关门呢?
这是不是应该探讨呢?

说回这事件,该博主应该先注明非本国人,而是外国人,
因为他的视频一出就引起了一些无知的穆斯林就是认为华人是如此。。。
我对非穆斯林或是华人“进军”马来市场并没有“歧视”,
但我希望不要对于一些课题去“扭曲”,
真的要做足功课才发表,毕竟我相信不管是华人或是马来人,
大家彼此对大家的了解根本不深,
所以就是希望这些“进军”各族市场的博主去“弥补缝隙”,
但这位博主的举止却是让“缝隙炸得越大”啊!

再次澄清,该视频并不是马来西亚华人,
而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国的人,
不要让马来西亚华人无辜“摊上这脏水”啊!
你要拍马屁也不要“借别人身体上位”啊!

2026年6月17日星期三

废文:最感到愤怒的还是人。。。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纠纷,这是事实啊!
就像我现在工作的岗位就是有一个非常非常让人感到愤怒的人。。。。

这人也不是年轻,但就是喜欢“找茬”,
也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的关系,让这位同事变得“变态”了。。。
就喜欢闹事,总是持着自己有“保护伞”就喜欢找别人的麻烦咯!

老实说,对于有这样的同事真的感到悲哀。。。。
也对自己公司还“暗中保护”这样的人感到无语。。。。
只能怪自己没有本事去挑拨离间,更没有“找茬”别人麻烦的本领咯!

所以有这样的同事,还想用我休假时间搞团建,
好心啦!八小时已经足够了,我真的不想再休假时面对这样的人,
真的会感觉到非常非常的恶心咯!
工作上可以忍,但下了班,不好意思,忍不了啊!!!!!!呸。。。。

2026年6月16日星期二

吐槽(1370)

 是不是所有的政客都是“马不知脸长”的呢?
因为往往政客在批评其他政敌时,
这番言论其实也是“回力標”根本就是“砸自己脸”而已,
可是这些政客并不知道,还把话说到若无其事似的啊!

“马不知脸长”真的很适合形容这些政客,
就像国内有位极端主义政客批评火箭党,
他说,要不是他们的联盟,火箭根本做不了政府。

可是在这位政客发表如此的言论时,
那试问今天他同僚在政府部门当部长,
那还不是因为有火箭党支持吗?
那请问这还不是互相的支持,否则也不是一样都不是政府啦!

所以这位极端政客言论根本就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与其天天要求别人退出,那为何他联盟不干脆退出呢?
不要天天拿州政权来去当借口啦!
有胆就要求主席退出这个政府咯!
说一切都只是证明“马不知脸长”而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