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3月26日星期四

吐槽(1308)

最近美国的行为举止的确让人震惊。。。
这位“狂人”总统不只是退出多个国际组织,
更发表了“不再需要国际法”的言论引起关注。

从他对委内瑞拉的行动,再扬言“对准”哥伦比亚和墨西哥,
再一次发表不排除用武力去“收复”格陵兰岛(Greenland),
大家都认为这位“狂人”总统真的疯了啊!

当然对他的支持者来说,或许真的太兴奋了啊!
毕竟这位总统的确并不是说说而已。
但对于一些人来说,他如此的举止根本是“走上希特勒的路”。。。

首先,也不知道是不是和希特勒同一条路,
但他如此到处“结仇”有没有担心美国的处境呢?
虽然今天美国并不担心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
但以他这样就连盟友都得罪的情况,
如果大家都联手时又会怎样呢?

今天美国要稳固自己的美金就用抢,
控制一切需要的“必需品”,然后就强逼使用美金交易。
但如果大家都弃用美金,一起联手对抗美国,
那后果又会怎样呢?
的确美国可以对抗每一个国家,但又否可对抗全世界呢?
虽然这不可能发生,可是当这位“狂人”总统已经失去理智的时候,
又怎么敢保证这“如果”不会发生呢?
毕竟今天这位总统已经不是做着民主的事,
而是他认为是对的事啊!

2026年3月25日星期三

吐槽(1307)

 早前当看见中国旗帜在国内挥舞时,
就有人觉得这绝对是不妥当的事,
甚至一些唯恐天下不乱的人还胡说八道造谣这个国家即将被“取得”之类的。。。。。。

老实说,这一切就是国内一些“有心人”刻意“制造”的啊!
目的很明显就是要让一些无知又轻易上当的人认为有族群对国家不忠啦!
不管是造谣的人或是相信造谣的人都感到极度的悲哀,
因为为何可以相信如此白痴和“制造”如此无脑的言论呢?

如果挥舞中国旗帜就意味被“取代”,
那我想问问,当巴勒斯坦国旗比马来西亚国旗还要大时,
这又表示什么呢?我想那些无知又白痴还有刻意造谣的人告诉我啊!

真的不要告诉我这是给予人道主义支持巴勒斯坦建国之类的,
这简直就是屁话,因为挂一面比国家国旗更大的就可以让巴勒斯坦建国?
这究竟是什么智慧呢?只有无知无脑白痴才会相信的啦!

今天看到巴勒斯坦以为的国外国旗就会“恐惧”?
那就想问问为何却可以到处飘扬巴勒斯坦国旗呢?
要知道今天要援助巴勒斯坦,让巴勒斯坦建国靠我国绝对不能成事,
它还得靠全世界在联合国一同努力争取的啊!
所以挂巴勒斯坦国旗以表示支持,根本就是不成立的嘛!

当谴责其他国外国旗在我国飘扬,这绝对是不被允许的,
那也表示挂比我国国旗面积更大的巴勒斯坦国旗也是应该被谴责的咯!不是吗?
否则这就是严重的双重标准咯!

2026年3月24日星期二

吐槽(1306)

 今天当一个人或是一件事被人讨厌之后,
不管做什么都好,都不会让人改观,
反而还是会趁机的嘲讽一番啊!!!!

就像今天我支持的球队已经是众人非常讨厌球队之一了,
当他们输了比赛后,就肯定会被人嘲笑和嘲讽的,
可是当赢球时,又会有人讥讽这只是“微不足道”的冠军而已啊!

这也印证了当被人讨厌之后,
不管做什么事都是不对、不被认同和认可的啊!
甚至更离谱的就是还会有人因此会有“双重标准”来看待,
就因为真的讨厌而已咯!

2026年3月23日星期一

吐槽(1305)

 每一件事情总会有因果报应的吧!
哪怕在今天的政坛上也是如此的,
就像今天我国的反对党联盟就出现了“大地震”,
这难道不是因果报应的结果吗?

当初这些“叛徒”背叛了人民的委托,
也是直接导致当时候的政府“瓦解”。。。。
原以为就可以组成一个非常受到支持的联盟,
可是却是“上演自己人打自己人”的戏码。

这可不是什么“外来因素”造成的,
而是这个联盟自己人内乱导致的啊!
这还不是自己咎由自取的吗?
与其说咎由自取,报应更加是非常的贴切形容这事件啊!

今天双方都互相的指责彼此的不是,
大家似乎已经感受到被人背叛的“滋味”,
这也是妥妥的报应,不是吗?

今天不管是宗教政党或是大红花政党都是“尝试”受到背叛了,
这真的不用去互相指责,这一切都是因果报应,
以前是如何对待别人的,今天只是以牙还牙而已嘛!

当然除了报应之外,
也印证了政治上“没有永远的敌人或是朋友”,
政治永远都是以利益为先,
只有天真的人才以为政客会为民、为国,甚至会保卫宗教之类,
没有利益,政客绝对永远都只是说说而已啊!

2026年3月22日星期日

吐槽(1304)

 当交通部长下令全力执法对付违规超载的罗里时,
却引起了一些老板们的不满,
也有一些支持老板商家们的网民也认为部长此举动绝对“不合适”,
因为这只会造成涨价,未来更多人不能再买房了。。

其实这样的举止究竟有没有错呢?
今天对和错,大家都有不同的意见,并没有一个是“真正答案”啊!
只是今天执行的是超载罗里,也就是违规违法的事。
这本身就是破坏规矩,不遵守交通规则,
这就是错的事,不是吗?

当昨天执法人员都在“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做事,
到了今天被命令不可再有此举动的时候,
就“威胁”会带来更多的问题?
这就像偷窃是罪,到偷窃是为了某些人就不应该算罪吗?
我对这些老板商家,还有网民的逻辑搞到不清不楚啊?

再说了,超载就会降价?每个人都买得起房子?
这究竟又是什么逻辑呢?
昨天违法超载试问又有见降价?
还不是用洋灰起价或是菜油起价来让消费者“买单”,不是吗?
所以这件事所谓的“起价”也只不过是另一个理由而已啊!

今天看到老板们的抱怨政府没有“宽限”、没通知就直接执法,
这言论的确真的好好笑哦!
这就像做了坏事,要被逮捕时要求先通知哦!
我也支持一些网民的言论,毕竟并不是超载造成意外的主因,
而是司机的态度啊!
没错,司机才是“罪魁祸首”,可是要怎样对付司机呢?
难道每一天设路障检查罗里司机吗?
这样天天造成交通阻塞时还不是有另外的抱怨吗?

当明知故犯,以为没有遭到对付就一意孤行继续,
那就真的不要抱怨,毕竟“上得山多总遇虎”,
有一天该来的还是会来,今天的侥幸不代表天天都如此,
就应该要有一个“心里准备”,未来会面对的这事啊!

2026年3月21日星期六

吐槽(1303)

 有时候真的觉得今天的台湾那些执政党的政客和支持者真的好好笑,
这里一直强调中国是“敌人”,一直要不断的“去中”,
但又一次又一次的被打脸了。。。。。
就像他们嘲讽中国人要“越墙”来去用中国禁止的社媒,
可是他们还不是一样的用着由中国公司开发的社媒吗?
真的不懂究竟是用什么逻辑去嘲讽别人呢?
难道就因为台湾自由?就可以随意讥笑嘲讽别人吗?

更好笑的就是那些在台湾一直强调要“去中”的政客,
还是用着中国版的社媒,这是不是证明了“嘴上说不要,身体却是很诚实”的最好例子呢?
没错,今天台湾执政党“去中”的程度已经是“走火入魔”了,
就连一个路名也是执政党想要去掉的,就是看了很“碍眼”嘛!

只是很好奇为何他们不也把供拜的神也去掉呢?
毕竟这些和中国文化不是也有关联吗?
但他们给予的答案却是否认这些神像和中国有关咯!这真的是一个“大聪明”啊!
也很好奇他们的祖先祖籍又否和中国毫无关系呢?
那为何今天台湾还用着和中国有关的姓氏呢?
竟然认为台湾是和日本有关联,但和中国一点关系都没,那为何不直接用日本的姓氏呢?
说真的如此的“走火入魔”不知执政党家祖宗知道后会否会生气呢?

说真的台湾和中国没有关系吗?
别说没有,就算政客是“反中急先锋”都好,还是被爆出原来家族家人还是和中国有生意来往,
就不知道这些政客会否感到恶心呢?
嗯。。。我想应该对这个执政党政客来说根本就不会,毕竟他们都是厚颜无耻之人啊!
就像被爆出和中国有生意来往,都可以说在帮中国推出物品到海外,
那就奇怪了,那为何他是“反中急先锋”还要帮中国呢?
这就是政客,名副其实就是为了利益的政客,什么民主自由,只有利益的时候,
民主自由又否可以当成饭吃?可以过生活吗?

所以相信这些执政党说的“反中”人士都是一群“大傻逼”吧!
因为就是“精人出口,笨人出手”咯!
这就像当年香港“反送中”的示威者一样,那些扇动人群的政客都在国外吃香喝辣的,
而那些无法逃脱的示威者就在监狱生活,尝尽牢狱之苦咯!
昨天香港,今天台湾,一天台湾这些政客也肯定会如此“对待”自己支持者,
毕竟“保命”才要紧,民主自由,也只不过政治“口号”,何必在意呢?

2026年3月20日星期五

吐槽(1302)

 PTPTN是我国高等教育基金的简称,
这基金主要是提供贷款给予那些大专院或是大学生以继续“升学梦”。

可是这基金也引起了“争议”,
导致近来要求废除这基金的声音越来越多。
首先,该不该废除真的值得探讨,
因为废除就意味着未来有能力升学但家庭环境不好的人就没机会求学了,
可是不废除却太多人“有借不还”情况,
这也往往导致政府得一笔的开销啊!

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有借不还”的情况,
所以一些人希望废除就可以“一笔勾销”咯!
可是就算废除,这些还欠钱的人还是应该要还,
而不是还要求允许这些‘欠债人’还可以到外国“叹世界”啊!

没错,虽然政府已经把欠钱不还的人列入黑名单,
更不允许出境,可是那些拖欠者依旧还可以“逍遥法外”,
这或许就是执法者执行不够严厉吧!

但就是奇怪为何一些人还认为执法者“无情”呢?
“欠债还钱,天公地道”,不是吗?
欠钱不还还有钱到国外“吃风”,这有道理吗?
再说,这些也算是人民的纳税钱啊!
凭什么欠钱还可以当“大爷”呢?
要当可以,把债给还清了再说吧!

我真的搞不懂一些人为何要批评执法者不让欠债人出境呢?
还建议应该让欠债者到国外工作还钱之类,
这简直就是“放屁”啊!
试问那些“庆幸”可以出境的欠债人就算到国外工作又否有还钱呢?
答案似乎早已经有了。。否则为何会有“争议”呢?

说到明就是“一颗老鼠屎毁掉一锅粥”咯!
虽然还未确定是否废除,
毕竟现在面对着的是“借钱容易,还钱难”情况,
但无论怎样都好,这些欠债的绝对不可就这样轻易绕过,
尤其是那些明明有钱却不愿意还钱,
还可以在享受的“臭脚”们,绝对不可以放过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