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4日星期三

吐槽(1375)

 早前又再看到有关台湾总统的访谈,
访谈中他表示中国之所以还未对台湾“采取行动”,
只是因为中国根本还没有这种的实力。。。
听到这言论真的不知道想笑?还是为台湾感到悲哀呢?

除了称中国没有实力外,
总统先生还表示愿意协助“重振”中国的经济,
嗯。。。这言论也是蛮有趣的啊!不是吗?
首先,或许中国的经济真的很差。。
可是台湾的经济真的好过中国吗?
还有现在台湾经济真的那么好?好到可以“重振”中国经济哦?
这究竟是现实?还是总统先生只是在“掩饰太平”呢?

我觉得打着民主的领袖往往做的事都是比共产更霸道咯!
毕竟每个民主的领袖都会“自夸”自己领导的国家拥有卓越耀眼的经济,
就像我国也不是如此吗?
但经济好与坏,真的不是领袖说了算,
往往只有市井小民才真正体会到经济的好和坏咯!

所以当批评中国的经济的时候,
请看看自己又否是经济很好?人民没抱怨吗?
对于台湾总统这番言论,不只是某部分台湾人在骂,
就连我这外人也觉得听听就算了吧!
因为这位台湾总统真的很有趣啊!
看到他的演讲,讲了还要求台下给予掌声,
这岂不是“自唱自夸”的举止吗?这还算民主举止?
这简直就是共产主义,不是吗?强制别人给自己掌声咯!

再说说,有关“中国没实力”的言论,
哪怕没有实力对付外来势力,
但对付台湾应该绰绰有余吧!
可是对于台湾总统和一些支持者来说,
中国的确就是没实力啊!
如果中国的确没实力,那为何台湾还要购买武器“防中国”呢?
中国没实力,那为何台湾要怕中国的演习呢?
中国没实力,那为何台湾又不敢去证明台湾在世界的地位呢?
今天中国就是没实力,就是台湾向全世界展示的最佳时刻,
弱弱的问,为何台湾不敢呢?中国都没实力的啊!
再说,还有支持者都说韩国日本美国,甚至菲律宾都会保护台湾,
那台湾还等什么呢?中国都没实力的啊!

有没有实力的确不是靠嘴巴说说的啊!
中国真的没实力,台湾根本就不用担心中国做的一切啦!
所以说,今天台湾总统的举止就证明只有“嘴巴嘴硬”啊!
如果真的经济好,就不会有民众抱怨啦!
如果中国真的没实力,台湾今天还是台湾吗?
早就站在世界的舞台啦!

2026年6月23日星期二

吐槽(1374)

 早前台湾有位艺人发表有关应该禁止高德地图,
因为这地图真的太可怕、太恐怖之类的。
但网民的回应是两极化的,
有人认同这位艺人的言论,当然也有人极力反对,
并认为今时今日的网络地图也一样是有“监视”的情况啊!
单单指责高德绝对是不公平,也根本就是“因中而反”而已嘛!

究竟高德是不是有“监视”而不妥当?
但我就想问难道今天使用的社媒就没有“监视”吗?
当今天接受其他社媒的“监视”却不允许来自中国的“监视”,
这分明就是双重标准,也是只不过是“因中而反”,
问题不在是“监视”,而是因为中国。

今天有人认为中国是毫无人性,也是没有人权自由的,
监视就是要盗取他人的身份去做为非作歹的事。
但说这话的人其实不是在打脸自己吗?
一个共产党国家没有民主自由监视有什么错?
讽刺的就是民主自由国家还在监视,
这难道不是和民主自由背道而驰吗?
可是永远不会听到这些人会“理性看待事”,
毕竟“主角”是中国的原因啊!

就像今天中国街头街尾都有监控,
有人认为这就是中共政府监视人民的最好的证据。
但对于民主国家设有监控却被称是保护人民,
请问这样的双标难道不是因为中国吗?

最好笑的就是那些总是嘲讽中国制造都是垃圾的人,
为何就害怕一个中国制造的地图呢?
不是一直强调中国的科技比不上欧美国家的吗?
那害怕什么呢?为何现在还相信中国制造地图可以监视?
那请问中国科技是好?是坏呢?是厉害?还是不堪一击的“纸老虎”呢?
可是为何却要担心这个担心那个呢?

2026年6月22日星期一

吐槽(1373)

 早前,美国外长鲁比奥(Marco Rubio)因为和总统到中国访问而被“改名”,
理由是因为这位美外长是被中国限制入境的人物之一。
而“改名”是把他原本的‘卢比奥’改成现在的鲁比奥,
这样就可以“饶过”了被拒绝探访的方法了。

此举动也成为了台湾政客的“调侃”,
他认为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意味他也可以“改名”就可以入境了呢?
当然就算给他胆子,相信他也绝对不敢入境中国吧!
这全都是他在‘忽悠’借题发挥而已啦!

这位政客也说中国如此举动就是要“模糊”别人的判断而已,
就是用恐吓方式来扰乱思绪而做错决定之类的。
听到这位政客的言论,又是一个“洗脑”之类的咯!
相信只有支持者才会听他的胡说八道吧!

还是那句,如果他真的“改名”而去中国,
我真的对他蛮佩服的,只不过他敢吗?还是由始至终,只是在“嘴炮”而已呢!

2026年6月21日星期日

吐槽(1372)

 政治理念不一样绝对是不可怕,
毕竟民主程序就是‘允许’大家有不一样观点。
可是最可怕和恐怖的就是因政治理念不相同遭到指责,甚至是辱骂咯!
早前就看到台湾的政客因为他们的棒球队输了,
但没想到这些政客也可以把输球“扯上”政治,
这也让我觉得很傻眼。。。。。。。

今天就觉得台湾在政治上真的很“不成熟”,
哪怕总是说是民主的“国家”,更有些台湾人说他们的“国家”比起所有亚洲国家来得更民主,
可是很讽刺的说,哪怕这样却改变不了台湾始终是一个未必国际承认的“国家”咯!
还有就是哪怕民主,但从台湾政客和一些支持者的举止看来,
‘民主’真的很刺耳啊!

就看看政客的“赖”的举止,就知道这简直就是“侮辱”民主,不是吗?
今天棒球是运动,绝对和政治无关吧!
但偏偏要把体育和政治“扯上”就真的太无耻了吧!
那请问这些政客有什么脸去批评中共的霸道呢?共产主义就是霸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难道是民主就可以霸道?反而共产主义霸道就是错?
这也行就是这些台湾政客的定义呱!

2026年6月20日星期六

废文:又要受指责一天。。。。

 今天又是一个受指责的一天。。。。。
几乎每一个月都会有这么一天,
这也表示又是我非常非常讨厌的开会日啦!!!!!

哎。。。。随着过去几天已经有些“不祥征兆”后,
就觉得今天也应该又是被指责的一天吧!!!!!
噗。。。。。。。就希望可以平安度过咯!
毕竟真的非常非常的讨厌开会咯!!!!!!!!

2026年6月19日星期五

端午安康

 农历五月初五也是端午节,
一个属于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是夏天的代表节日。

虽然今天端午节并不像农历年如此受到“重视”,
但就算如此我们依旧还没忘记端午节就是一个属于“粽子的日子”咯!!!!

有人羡慕我们这里依旧可以保留着中华文化节日,
这的确是不简单,毕竟在这里的我们虽然很多假期,
但这些传统节日除了农历年之外,几乎都不是假期,
所以我们还庆祝端午节的确靠的都是我们自己努力的去传承啊!

或许今天年轻一代也已经逐渐忘记这传统节日,
但只要还有人继续的推广和传承,
相信这传统节日绝对不会轻易的被“消失”吧!!!!!

端午节也是纪念一代伟人——屈原的日子,
也不管吃了粽子或否,也祝大家端午安康,有一个平安健康的端午节。

2026年6月18日星期四

吐槽(1371)

 在今天马来西亚,
如果可以“掌握”占据人口70%马来人市场,
那肯定是会“赚得盘满钵满”啊!
当然这也包括了时下很流行的“流量”啦!

所以今天在普及的社媒上总会见到很多华裔都纷纷以马来文当作视频,
这举止难道不是为了赚取马来人市场流量吗?

今天一个非穆斯林想要穆斯林的流量一点都没有错,
但就是希望这些华裔在做视频的时候也先做足功课,
要不然很容易就会导致种族之间的和谐啊!

就像早前我看到一个华语的视频,
视频中他很不满另一个视频在说着这个国家少数民族要“养”着多数民族,
对于这位华语批评这视频,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做足功课咯!

首先,那段视频我也看过,在抖音非常多,
但视频并不是马来西亚人,而是在这里读书或是生活的中国人,
让我不满的就是这位华裔并没有说是中国人,
这也导致底下的评论都是在不满华人的言论。
我真的觉得这位华裔博主应该负责澄清,
而不是为了流量而继续让马来西亚华人“躺着中枪”啊!

就凭这位华裔博主如此的举动,
我就认为他根本就是为了流量而“拍马屁”嘛!
首先,为何国外旅居我国的人会发表如此言论?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啊!
就像占据70%族群的市场,为何企业也会关门呢?
这是不是应该探讨呢?

说回这事件,该博主应该先注明非本国人,而是外国人,
因为他的视频一出就引起了一些无知的穆斯林就是认为华人是如此。。。
我对非穆斯林或是华人“进军”马来市场并没有“歧视”,
但我希望不要对于一些课题去“扭曲”,
真的要做足功课才发表,毕竟我相信不管是华人或是马来人,
大家彼此对大家的了解根本不深,
所以就是希望这些“进军”各族市场的博主去“弥补缝隙”,
但这位博主的举止却是让“缝隙炸得越大”啊!

再次澄清,该视频并不是马来西亚华人,
而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国的人,
不要让马来西亚华人无辜“摊上这脏水”啊!
你要拍马屁也不要“借别人身体上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