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6年6月22日星期一

吐槽(1373)

 早前,美国外长鲁比奥(Marco Rubio)因为和总统到中国访问而被“改名”,
理由是因为这位美外长是被中国限制入境的人物之一。
而“改名”是把他原本的‘卢比奥’改成现在的鲁比奥,
这样就可以“饶过”了被拒绝探访的方法了。

此举动也成为了台湾政客的“调侃”,
他认为如果是这样的话,这意味他也可以“改名”就可以入境了呢?
当然就算给他胆子,相信他也绝对不敢入境中国吧!
这全都是他在‘忽悠’借题发挥而已啦!

这位政客也说中国如此举动就是要“模糊”别人的判断而已,
就是用恐吓方式来扰乱思绪而做错决定之类的。
听到这位政客的言论,又是一个“洗脑”之类的咯!
相信只有支持者才会听他的胡说八道吧!

还是那句,如果他真的“改名”而去中国,
我真的对他蛮佩服的,只不过他敢吗?还是由始至终,只是在“嘴炮”而已呢!

2026年6月21日星期日

吐槽(1372)

 政治理念不一样绝对是不可怕,
毕竟民主程序就是‘允许’大家有不一样观点。
可是最可怕和恐怖的就是因政治理念不相同遭到指责,甚至是辱骂咯!
早前就看到台湾的政客因为他们的棒球队输了,
但没想到这些政客也可以把输球“扯上”政治,
这也让我觉得很傻眼。。。。。。。

今天就觉得台湾在政治上真的很“不成熟”,
哪怕总是说是民主的“国家”,更有些台湾人说他们的“国家”比起所有亚洲国家来得更民主,
可是很讽刺的说,哪怕这样却改变不了台湾始终是一个未必国际承认的“国家”咯!
还有就是哪怕民主,但从台湾政客和一些支持者的举止看来,
‘民主’真的很刺耳啊!

就看看政客的“赖”的举止,就知道这简直就是“侮辱”民主,不是吗?
今天棒球是运动,绝对和政治无关吧!
但偏偏要把体育和政治“扯上”就真的太无耻了吧!
那请问这些政客有什么脸去批评中共的霸道呢?共产主义就是霸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难道是民主就可以霸道?反而共产主义霸道就是错?
这也行就是这些台湾政客的定义呱!

2026年6月20日星期六

废文:又要受指责一天。。。。

 今天又是一个受指责的一天。。。。。
几乎每一个月都会有这么一天,
这也表示又是我非常非常讨厌的开会日啦!!!!!

哎。。。。随着过去几天已经有些“不祥征兆”后,
就觉得今天也应该又是被指责的一天吧!!!!!
噗。。。。。。。就希望可以平安度过咯!
毕竟真的非常非常的讨厌开会咯!!!!!!!!

2026年6月19日星期五

端午安康

 农历五月初五也是端午节,
一个属于我们的传统节日,也是夏天的代表节日。

虽然今天端午节并不像农历年如此受到“重视”,
但就算如此我们依旧还没忘记端午节就是一个属于“粽子的日子”咯!!!!

有人羡慕我们这里依旧可以保留着中华文化节日,
这的确是不简单,毕竟在这里的我们虽然很多假期,
但这些传统节日除了农历年之外,几乎都不是假期,
所以我们还庆祝端午节的确靠的都是我们自己努力的去传承啊!

或许今天年轻一代也已经逐渐忘记这传统节日,
但只要还有人继续的推广和传承,
相信这传统节日绝对不会轻易的被“消失”吧!!!!!

端午节也是纪念一代伟人——屈原的日子,
也不管吃了粽子或否,也祝大家端午安康,有一个平安健康的端午节。

2026年6月18日星期四

吐槽(1371)

 在今天马来西亚,
如果可以“掌握”占据人口70%马来人市场,
那肯定是会“赚得盘满钵满”啊!
当然这也包括了时下很流行的“流量”啦!

所以今天在普及的社媒上总会见到很多华裔都纷纷以马来文当作视频,
这举止难道不是为了赚取马来人市场流量吗?

今天一个非穆斯林想要穆斯林的流量一点都没有错,
但就是希望这些华裔在做视频的时候也先做足功课,
要不然很容易就会导致种族之间的和谐啊!

就像早前我看到一个华语的视频,
视频中他很不满另一个视频在说着这个国家少数民族要“养”着多数民族,
对于这位华语批评这视频,我觉得他根本就没有做足功课咯!

首先,那段视频我也看过,在抖音非常多,
但视频并不是马来西亚人,而是在这里读书或是生活的中国人,
让我不满的就是这位华裔并没有说是中国人,
这也导致底下的评论都是在不满华人的言论。
我真的觉得这位华裔博主应该负责澄清,
而不是为了流量而继续让马来西亚华人“躺着中枪”啊!

就凭这位华裔博主如此的举动,
我就认为他根本就是为了流量而“拍马屁”嘛!
首先,为何国外旅居我国的人会发表如此言论?
这难道不是事实吗?旁观者清,当局者迷啊!
就像占据70%族群的市场,为何企业也会关门呢?
这是不是应该探讨呢?

说回这事件,该博主应该先注明非本国人,而是外国人,
因为他的视频一出就引起了一些无知的穆斯林就是认为华人是如此。。。
我对非穆斯林或是华人“进军”马来市场并没有“歧视”,
但我希望不要对于一些课题去“扭曲”,
真的要做足功课才发表,毕竟我相信不管是华人或是马来人,
大家彼此对大家的了解根本不深,
所以就是希望这些“进军”各族市场的博主去“弥补缝隙”,
但这位博主的举止却是让“缝隙炸得越大”啊!

再次澄清,该视频并不是马来西亚华人,
而是中国人、中国人、中国的人,
不要让马来西亚华人无辜“摊上这脏水”啊!
你要拍马屁也不要“借别人身体上位”啊!

2026年6月17日星期三

废文:最感到愤怒的还是人。。。

 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有纠纷,这是事实啊!
就像我现在工作的岗位就是有一个非常非常让人感到愤怒的人。。。。

这人也不是年轻,但就是喜欢“找茬”,
也不知道是不是更年期的关系,让这位同事变得“变态”了。。。
就喜欢闹事,总是持着自己有“保护伞”就喜欢找别人的麻烦咯!

老实说,对于有这样的同事真的感到悲哀。。。。
也对自己公司还“暗中保护”这样的人感到无语。。。。
只能怪自己没有本事去挑拨离间,更没有“找茬”别人麻烦的本领咯!

所以有这样的同事,还想用我休假时间搞团建,
好心啦!八小时已经足够了,我真的不想再休假时面对这样的人,
真的会感觉到非常非常的恶心咯!
工作上可以忍,但下了班,不好意思,忍不了啊!!!!!!呸。。。。

2026年6月16日星期二

吐槽(1370)

 是不是所有的政客都是“马不知脸长”的呢?
因为往往政客在批评其他政敌时,
这番言论其实也是“回力標”根本就是“砸自己脸”而已,
可是这些政客并不知道,还把话说到若无其事似的啊!

“马不知脸长”真的很适合形容这些政客,
就像国内有位极端主义政客批评火箭党,
他说,要不是他们的联盟,火箭根本做不了政府。

可是在这位政客发表如此的言论时,
那试问今天他同僚在政府部门当部长,
那还不是因为有火箭党支持吗?
那请问这还不是互相的支持,否则也不是一样都不是政府啦!

所以这位极端政客言论根本就是“五十步笑一百步”,
与其天天要求别人退出,那为何他联盟不干脆退出呢?
不要天天拿州政权来去当借口啦!
有胆就要求主席退出这个政府咯!
说一切都只是证明“马不知脸长”而已啦!

2026年6月15日星期一

废文:坐立难安

 有时候以为可以到外透透气暂时把工作烦恼抛离,
但往往这好像都是自己一厢情愿的事,
因为哪怕在外也还要为工作的事坐立难安啊!!!!!!

每当工作手机信息响起就会很害怕工作又有什么差错。。。。。
又或者是又有鸡婆的人来“找茬”之类的啊!

虽然自己是心惊胆颤,甚至是坐立难安的,
可是这只有自己知道,哪怕是老板都以为自己不在工作岗位就放肆了啊!!!!!
但事实就是完全相反,因为只要自己暂时抛下工作到外就会坐立难安,
每个工作信息都确保不是有关自己工作领域的事咯!

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笨,因为做到如此老板又不知,
这一切还不是白费的吗?
哎。。。。。又能怎样呢?毕竟自己还是有责任在身,
哪怕暂时抛离,不代表就可以卸下责任啊!

2026年6月14日星期日

吐槽(1369)

 还记得当美国“擒拿”委内瑞拉总统时,
很多反华的人都在“预告”下一个目标就是中国时任国家主席啦!
尤其是当美国总统还‘刻意’的说很轻易就可以打破中国制造的军备,
这让这些反华人士更是高兴不已啊!
就希望美国可以尽快‘兑现’瓦解这个由中共领导的中国咯!

可是就不知道这些反华人士对于美国总统访华后有什么“心得”呢?
这些反华人士是否依旧保持“高潮”?
依然深信美国总统真的会轻易“擒拿”这位中共领导人呢?

虽然并不知道这些反华人士是怎样想?
但对于一些欧美的媒体对于美国总统的举止感到恶心啊!
因为这位“狂人总统”一直给人的形象就是自我,
甚至是不会把姿态放下的人,
可是这一次访华行程,他却变得恭恭敬敬、客客气气的,
还几次把“谢谢”当成是“口头禅”似的啊!

这是“狂人总统”在访其他国家绝对不会看到的举止,
哪怕他觐见英国国王也是毫无‘礼貌’,
但这一次他却变得非常绅士啊!

还有媒体也批评这位总统在对欧洲其他国家,
不爽就起关税,但对于中国却不敢吭声啊!
甚至不敢对关税上有任何的意见啊
如此强烈的对比,让欧洲媒体觉得这位“狂人总统”举止真的太恶心了啊!

其实这相信也是预料之中的事吧!
只是那些反华人士不愿意接受事实而已嘛!
就像今天很多人讨厌的中国、俄罗斯,甚至是朝鲜,
对这位总统先生来说,这些国家才是和他有交情的,不是吗?
再说,就算给这位总统十个胆也不会对这些国家领导动武吧!
只有那些反这些国家人士才以为这位“狂人总统”敢对这些国家动武,
但实际上却是相反,毕竟这位总统对这些国家似乎是“有爱无恨”啊!

所以那些还以为美国总统敢对中国动武的人继续“高潮”吧!
毕竟“装睡的人永远叫不醒”咯!

2026年6月13日星期六

吐槽(1368)

 当看到这新闻时,
不仅让我想起以前台湾有位政治家李敖曾在综艺节目怼主张台独的年轻人,
记得当时候这位年轻人问李敖为何台湾自己不能举行公投?
李敖回怼:“很好,那对岸也举行公投认为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是几千万、一个是几十亿,
谁胜谁负都知晓啦!”

李敖也强调最重要就是联合国的承认,
还有就是重要国家的支持,
否则台湾就像以前夜郎自大似的。

看到今天这所谓岛内的民调,再看李敖这段视频,
这并不是李敖厉害或是可预知未来,
而是说的是从以前到今天不变的事实啊!
只是仍然有些人不愿意接受事实,
而还是一直活在“幻影中”。。。。。

或许很多岛内的人都不愿意接受这事实,
可是此举就像李敖说的“夜郎自大”咯!
就是活在自己“井底的蛙”咯!

2026年6月12日星期五

又世界杯了。。。

 自己在1992年就接触足球这运动,
记得那个时候特别关注的都是本土的足球。
也极少关注外国足球,毕竟真的不是很方便,只是在报纸上看有关外国足球新闻,
一直到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
没错,我最记得的就是这只美国世界杯的吉祥物。

这也是我第一次接触到外国足球赛事,
我尚记得决赛意大利对巴西,当时候的巴乔(Roberto Baggio)踢失点球的“画面”,
至今虽然已经32年了,但依旧历历在目啊!!!!

也就是接触到1994年的美国世界杯,
我也开始接触国外球赛和球队。
看到很多人在谈论世界杯时都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
但对我来说,这已经“迟了”。。。因为我在早4年前就接触咯!

众所周知,世界杯都是4年举办一次的,
屈指一算已经过去32年了,
当中就经历多少届的世界杯了,当印象还停留在卡达尔世界杯,
阿根廷爆冷输给沙特阿拉伯,之后又夺得冠军时,
这已经是4年前的事咯!!!!

今年2026年又是世界杯年,
又好巧不巧的举办国美国也是其中一个主办国家之一。
这不得不感叹时间过得真的很快啊!!!!!
但我的记忆仿佛还是停留在32年前,
毕竟当年和今天一样,直播都是在早上开场的啊!
以前要上学,现在要上班,真的不能好好享受看球咯!

但无论怎样,4年才举办的世界杯,自己也肯定不会错过的咯!
今天就是今天,又是世界杯咯!
虽然世界杯可以包含很多的球赛,但它仿佛已经是足球的“注册商标”,
因为说到世界杯就想到足球咯!

2026年6月11日星期四

吐槽(1367)

 对于政治的确是一个非常“搞笑”的事,
因为每个政客似乎都是“双面人”,也就是“选前一面,选后一面”,
这几乎是所有国家从政者都必须学会的“入门基本条件”吧!

就看看台湾就好,当还未执政的时候,就极力反对莱猪的入境,
更批评当时候的政府根本就是枉顾人命,
几乎是要把台湾人的命拿来开玩笑。

可是当成了政府后,那些反对的人又否继续极力反对呢?
答案就是没有,反而还“制造”理由来为莱猪“开路入境”台湾。
这就是政客的“另一面”咯!!!!!

反对是因为还未掌握权利,当掌握了权利之后,
这故事又是“另一个版本”了,就像当初反对核电,
可是当总统宣布可能重启核电时,
那些反对的政客还不是像哑巴一样。。。。。。。
这就是典型的政客啦!!!

如今更过分的就是就连发芽的马铃薯,台湾当局似乎也得要“照收”啊!
发芽马铃薯?
对,众所周知,发芽马铃薯就是坏了,
可是如今台湾当局更是把发芽马铃薯给“歌颂”了。。。。。。
甚至执政党的支持者还发表发芽马铃薯是可以使用的,
还说自己国外的伴侣都使用着发芽马铃薯,又不见中毒之类的言论。

老实说,我不知道这些言论是不是这些支持者‘真心话’,
毕竟今天只要上网问问ChatGPT就有答案了,不是吗?
就算是切除发芽的部分也不一定是安全的啊!

可是真的万万没想到,为了“讨好”美国,
台湾当局真的是枉顾人命啊!
而更加震惊的就是,当局还以不退发芽马铃薯换取美国支持,
这样日后台湾就可以在世界各大组织“亮相”了。
万一得罪美国,那台湾唯一一个“救生圈”就没了。。。。。。
只是就算如此,请问今天世界各大组织见到台湾吗?

昔日批评执政党“卖台湾人生命换取支持”,
今天请问昨天反对的还不是一样,为了不激怒美国,还不是一样枉顾台湾人性命吗?
今天指责别人“卖台”,自己还不是一样也是“卖台”吗?
你卖可以,却不允许别人卖,这就是今天的台湾的局势咯!
各有所需,大家“卖”的国家不一样而已啦!
说到很清高的,旁外人看了都想笑啊!!!!!!

2026年6月10日星期三

吐槽(1266)

早前那位涉及台湾女网红命案的我国“创作鬼才”事件,
被一些“正义人士”指责国内媒体和网民,
针对此事未审先判对他并不公平 。

其实这不是很平常的事吗?
真的不知道为何这些“正义人士”不满什么呢?
一直以来这位歌手和媒体的关系都不怎么样了。。
尤其当时候的“假死”事件更是让他和媒体闹得不愉快,
当今天他遇上如此的事时,媒体只是根据警方说辞报道,
请问这又怎样是未审先判呢?
再说,和他闹得不愉快的媒体并没有在他“落难”时对他“闪电轰炸”,
反而是另一家媒体还用连续剧情节来报道他的事。

我就不解为何说这样就是未审先判呢?
这不是真的很平常的事吗?
如果今天他和媒体关系是好的,会有如此结果吗?
我不敢说一定不会,但至少会给一点“情面”吧!
至于网民,相信讨厌他的多于喜欢呱!

所以我真的不懂这些“正义人士”到底是怎么想呢?
这样的指责并非未审先判,
只是很正常,所谓:“人走茶凉”、“墙倒众人推”,
当一个你讨厌的人“落难”了,试问还不趁机揶揄吗?
这难道不是很正常的事吗?

这就是现代的社会,你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认可,
但当你“落魄”时,尤其是面对法律的诉讼时,
难免就一定有人落井下石了。。。
这就是社会,接受不到也得接受啊!
毕竟自己做的事自己就要负责任嘛!

2026年6月9日星期二

吐槽(1265)

 早前看到一段有关台湾青年的视频,
该位青年宣称因为与中国对立,而台湾又选择和美国为伍,
所以台湾为了民主自由,台湾应该宣布大麻并非毒品。

看到这段视频之后,就觉得很奇怪?
大麻和民主自由又有什么关系呢?
如果照这位青年的逻辑,美国没有禁止枪械,那台湾是不是也应该开放枪械自由呢?

我不知道这位青年是不是大麻的“爱好者”呢?
虽然大麻也用于药物中,但这都是又被监控、管制的,
毕竟被列为毒品的物件,一旦被滥用或是过多时,
后果就会非常不堪设想了啊!
所以很怀疑“呛声”要开放大麻的青年肯定和大麻有关系咯!
否则为何不呼吁枪械自由开放呢?

老实说,台湾开不开放大麻,我不知道,
但我只知道当法律一日没有改革的话,
开放大麻只会让台湾人,甚至留学台湾的其他国家的人感到安危而已啊!
毕竟当杀人也会被法官宣称“可改教”不用被死刑时,
那试问届时如果因为大麻过量造成更严重的社会问题时,
法官又会怎样判罚呢?我想也肯定是不用死刑,而是终生监禁吧!

我真的觉得台湾一些青年真的被“洗脑”了,
发表如此毫无意义的言论,开放大麻就是和美国为伍?
请问现在台湾真的是美国的“看门狗”吗?
就算自认是,那请问美国又否认这个“看门狗”呢?会不会只是把台湾看成是“流浪狗”而已呢?

台湾开放大麻?如果真的是,那真的就自求多福咯!
是嫌弃台湾社会问题还不够严重哦?
的确说“青鸟”没脑袋,看来一点都没有错啊!!!!!!!!

2026年6月8日星期一

吐槽(1364)

 音乐也可以疗愈很多事,而轻快的音乐,
尤其还可以扭动身区的音乐,更可以让人感到身心愉快的啊!

可是很悲哀的就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当听到一些轻快音乐,
尤其是可以摆动身区音乐时,
这就是道德败坏的迪斯科(DISCO)咯!

这绝对就是偏见,也可以说是“针对”,更可以说就是种族主义者咯!
因为这些人就是喜欢将宗教和娱乐给“挂钩”,
就是这些人所在,所以今天马来西亚举办一些只要被这些人觉得“冒犯”的,
就会扭曲事实,把事情和宗教给“扯关系”了啊!

我不知道这些人究竟知不知道黑金摇滚都是很多穆斯林喜欢的音乐类型啊!
难道这就不是违反吗?
迪斯科并不是伤风败俗的场所,只是一些害群之马将这场所搞得乌烟瘴气而已啊!
迪斯科音乐也并非道德败坏,它分分钟还可以解压啊!

今天你宗教不允许你参与,我尊重你,
但绝对不可以因为这样而去批评指责没有宗教束缚的其他族群啊!
迪斯科音乐并没有冒犯宗教,更不是在宗教场所附近,不应该被视为是冒犯,
反而政客的言论才是最不尊重其他人的咯!

音乐始终并不是坏的,迪斯科音乐更不是,不要将音乐说到是伤风败俗的事啊!

2026年6月7日星期日

吐槽(1363)

 今时今日,当听到有人大谈有关于民主自由的时候,
总觉得这些人是不是很“不真实”呢?
因为所谓的民主自由究竟是什么呢?
又怎样去定义民主自由呢?

毕竟当一个自称民主自由的国家去做一件共产主义霸道的事时,
这又否是民主自由呢?
为何不见这些一直高喊民主自由的人去谴责呢?
反而任由民主自由去实行共产霸道主义呢?

更夸张的就是这群人不只是对民主自由“实行”共产主义视而不见,
反之还要求共产主义国家实行民主自由,
这到底对不对哦?这就是所谓的民主自由吗?
这是多么的讽刺啊!

说这些高喊民主自由的人是“不真实”,
甚至可称是“伪君子”一点都没有说错。
毕竟这些人都是双重标准的啊!
这样的话,不要再用“民主自由”来“糊弄”,
这简直就是很直接的喜欢和讨厌而已嘛!
这和所谓的民不民主一点关系都没有啊!

你喜欢的、你支持的,哪怕是共产主义都无所谓,
可是你讨厌、你不支持的,哪怕是拥有一千百万个理由,
哪怕只是“抄袭民主做法”也一样遭到谴责和责骂,
今天不就是这样吗?

所以那些所谓支持民主自由的都是“虚假”的,
真正的就是喜欢和讨厌而已,
这和民主自由根本就是“说不过”啊!

喜欢和讨厌就是今天的现实啊!
就看看哪怕是别人认为的独裁,还不是有人喜欢和支持吗?
就算是清廉正直的,还不是一样有人讨厌和反对吗?
这岂不是很正常的情况吗?

还是那句,你喜欢的,哪怕不民主举止也一样支持,
你讨厌的,哪怕再民主,也一样得不到青睐,
这和所谓民不民主都没有关系,
只是纯粹喜欢和讨厌而已啊!
民主自由也只不过是一个“巩固”的理由而已啊!

打着民主自由的口号,
却默示民主国家不民主的举止,
如此的举动可堪称是恶心啊!

2026年6月6日星期六

钱花了,甘愿了。。。。

 每一个的短暂抛弃工作岗位也许都得付出“代价”,
或许这短暂的离开并不是旅行之类的,
但也是要有些“代价”的啊!

毕竟不管是短途的离开还是长远的离开,
也总‘逃不过’消费吧!
嗯。。。。。。好了啦!钱花了,甘愿了。。。。。
短暂抛弃工作也结束了,还是要乖乖的回到工作岗位去了。。。。。。

轻松放完了吗?哎。。。。基本只是放完一半,
毕竟中途还是受到工作上的“打扰”,
所以这松只是松掉一点。。。。。但没办法,又是时候面对压力咯!!!噗。。。。不想也不可以,
钱花了,也得甘愿。。。。否则不赚钱又怎么能再一次花呢?

2026年6月5日星期五

废文:没放松到。。。。。

 有时候总是要逃离工作上带给我的烦恼,
但很讽刺的就是已不喜欢旅行的我究竟怎样逃离呢?
以前还可以有借口用旅行暂时逃离透气,
可是今天完全没有旅行欲望的我又怎样逃离呢?

今天短暂的暂时抛下工作就是我唯一可以逃离的理由。。。。。
但虽如此,依旧是逃离不了工作上的烦恼,
尤其是当工作上还是有一些鸡婆总是喜欢“找茬”的,
总是在我不在工作岗位时来“寻找麻烦”咯!

对于这样的举止,试问就算是暂时逃离又怎样呢?
还不是一样没有完全的放轻松,
毕竟逃离依旧还是离不开工作上的麻烦“找上门”咯!
哎。。。。。。。真的很悲哀啊!!!!!

有时候的短暂逃离根本就没有放松到。。。。
尤其是公司总是有些八婆的存在咯!!!!!!!!!!!!

2026年6月4日星期四

吐槽(1362)

 当看到日本网民对于中国乒乓球员站在球台庆祝感到不满,
更发表“让全世界看到多么的愚蠢”言论时,
我真的只能说:“当双标看待事物绝对是非常愚蠢行为”咯!

首先,我认为在乒乓桌子庆祝绝对不妥当,
但为何这些日本网民不去批评罗马尼亚女队呢?
她们的行为举止绝对比中国来得更疯狂啊!
当你只是指责中国而对罗马尼亚女队视而不见,
那就是双重标准看待事物啦!
说了明一点就是“针对”而已咯!
大家同样站在桌子,不是一个而是一群人,为何就不见辱骂愚蠢呢?

今天中国球员有如此行为举止,相信也是因为日本的关系吧!
先不说民族,就说说日本在这一次世界杯上就已经“烙下狠话”,
即将终结中国在乒乓运动的称霸,
毕竟中国这一次只是派出年轻小将,
所以日本非常有信心打败中国垄断乒乓的称霸。

当最终日本还是功亏一篑时,
试问年轻小伙子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对方的“挑衅”,
这又有何错之有呢?
如果这样就是不尊重比赛和对手,
那试问足球场上进球庆祝也是不尊重对手呢?

有人说中国就是“玻璃心”,可是当看到日本网民这言论时,
请问这何尝又不是“玻璃心”的举止吗?
罗马尼亚女队站在球台庆祝举止比中国球员来得更疯狂,
可是又不见日本网民批评?
所以“玻璃心”也不只是中国的“专利”咯!

今天如果说就是“针对”中国,
就是不批评其他国家拥有同样的举止,怎么样?
那至少也算是‘表明立场’,但不是“玩针对”,
却处处只是“找茬”,可是又不承认“搞针对”,
这样举止真的是要受到鄙视咯!

2026年6月3日星期三

吐槽(1361)

 我国马来西亚和其他国家比较的话,
虽然还是有些不足,更需要去改进,更需要进步,
但排除政治因素之类的,我觉得马来西亚绝对是很好的国家。

可是就是不懂为何就是有一些人就是喜欢诋毁自己居住的国家呢?
就像早前有位国人批评马来西亚政府对于美国轰炸伊朗导致航班“瘫痪”事件炮轰政府,
但这位国人批评并未得到许多国人认同,反而是“调转枪头”炮轰这位国人。

原来这位所谓的国人早前就在社媒上分享自己就快要那绿卡到美国去当美国人了,
而且文章中还不断的“炫耀”自己的孩子不再“输在起跑点”,
更无需要担心未来赚新币之类的。。。。
就是这样炫耀的文章也引起很多网名对这国人的反感。

但万万没想到的今次,这位国人又再社媒上发文炮轰政府,
觉得政府根本就不会在意滞留在海外的国人,
更把国人的命当成一根小草之类的。
可是这不仅得不到网名的支持,反而更让这位国人成为网名炮轰的对象,
或许是之前的事让网名就不认同她的“炫耀”,
所以这一次就趁机揶揄她了。
这根本就是“没事夏迎春,有事钟无艳”嘛!

没错,或许对于她来说,“外国的月亮的确是特别圆”,
但未来会怎样又有谁会知道呢?
今天马来西亚的确有些地方的确需要改进,又或是已经无法改进了。。。
但就凭着远离天灾就已经比起其他国家好多啦!不是吗?

今天这一场战役是突如其来的,航班取消也是临时的,
各国也是手忙脚乱也是无可避免的事,
但拿着欧洲先进国家和我们国家比较举止,这究竟是看得起我国呢?还是瞧不起欧洲先进国呢?

2026年6月2日星期二

吐槽(1360)

 火箭党的领袖早前向媒体表示即将和首相讨论关于承认统考的课题,
但就算还未正式的讨论,
首相就已经给了这个党“一盆冷水”,
就不知道该位领袖遭到首相的“泼冷水”会有什么感受呢?

首相表示所有的请求都得符合宪法,
而不是“满足”单一种族哦!
可是首相对于一些国家的“慷慨”捐献,
难道也不是因为“满足”单一种族而已吗?
再说,这又关我们马来西亚其他种族什么事呢?
当然相信也有非穆斯林支持首相此举动,
只是请求要符合宪法,而并非单一种族,
那请问这捐献又否也是如此呢?

今天就坐等火箭党的领袖怎样来回应首相的“明示”咯!
但要承认绝对是很艰难的。。。。
就看看火箭党领袖又如何“拗”咯!

这也就是说火箭党往往就是咎由自取的,
就是只会说,还未做就“大事宣扬”,可是却没有想到“后果”。。
今天的政治上,还是“今日留一线,明日好相见”,
否则像火箭党就一次“得罪”别人,后来的路就难行了啊!

2026年6月1日星期一

平常心看待。。。。

 阿森纳(Arsenal)最终还是无缘等待20年后的欧冠决赛冠军,
这输球肯定让那些讨厌这支球队的人又再一次“兴奋”了。。。
毕竟这些看衰这家球队的人又可以调侃这球队没冠军之类的咯!!!

其实身为这支球队的球迷,
对于再一次无缘欧冠冠军的确有些失望,
可是我这次却以平常心看待这场决赛。
毕竟比赛还未开始前就已经被看衰啦!
有些人更嘲讽这次最强的矛对最强的盾,
矛肯定会让盾“遍体鳞伤”的,赛前预测都是3-4球以上,
但结局就是最强的矛也不见很强。。。。
在90分钟未能如愿以偿的拿下,而且还得靠点球才幸免咯!

当然最终还是冠军,但结局似乎已经是预料之内咯!
所以我是觉得可惜,没有失望,毕竟知道要赢没有这么容易,
尤其是拖到点球大战,更是运气成分啊!

这场决赛和20年前一样很可惜,可是我不失望,
只是真的不要再等20年了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