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一部让我感动的电影

在今天商业化的年代,想看一部感动的电影真的不容易,文艺片绝对不会得到好票房的。在我的印象中,能够让我感动的电影,除了曾创西大马中文票房纪录的《天天好天》及N年前的英文片《I Am Sam》之外,几乎就没有什么电影可让我有一种莫名的感动了。。。。。

但在2个月前,看了机器人电影《Real Steel》后,我终于找到另一部让我感动的电影了,虽然这部电影讲的故事,还是以机器人为主,但剧中的主角Hugh Jackman与Dakota Goyo的催人眼泪戏父子情份,让我想起了在《I Am Sam》中的Sean Penn与Dakota Fanning的父女情。。。。。。。。就是这一段的父子情的情节,让我开始欣赏Hugh Jackman,他也是继Sean Penn后,用演技‘触动’我的演员,因为一直以来已为他只适合动作电影,不适合演绎感情戏,但折断的父子情戏,完完全全的打破了我的看法。

除此之外,剧中只有11岁的加拿大籍的小演员Dakota Goyo也是一个令我刮目相看的‘重点’,我觉得他将是未来好莱坞的未来新星。但我相信“小时了了,大时未佳”,因为很多好莱坞童星,再逐渐长大后,也开始‘消失’了。。。。。希望他的‘星途’不会随着长大也‘消失’咯!!因为我觉得他的演技非常出色叻!!!总得来说,《Real Steel》这部电影可是今年最值得观赏的一部电影,不曾观赏可是多么的遗憾啊!!!它也是近年来可以感动到我的一部电影!!!

在商业‘挂名’的年代,一部非文艺片加上少许的感情戏、感动情节已经是很普遍了,因为一部纯文艺片已经很难在各大电影院找到了,可是卖少见少了。但我非常期待明年这里可播映一部我自认是文艺片的电影《桃姐》,这部由许鞍华导演执导,威尼斯影后叶德娴与影帝刘德华主演的,想必一定是一部催人眼泪的电影,这部由真人真事,讲述女佣与少爷的‘母子戏’,绝对又是一部可以让我感动的电影,我非常期待中!!!!!


《天天好天》里的父子情、祖孙情,《I Am Sam》里的父女情的情节,都是真的非常感动。



《Real Steel》一部讲述机器人的电影,但里面的第一、第二主角,Hugh Jackman与Dakota Goyo饰演的父子情节,为电影带来了一些些的感动!!!

《桃姐》一部改编一个真人真事的电影,相信也是会‘赚’人眼泪的一部电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