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星期二

安息吧!!

2005年的今天,它离开了我与家人。。。。
它曾是我家的守护者,
它曾是我家的保镖,
它曾是所有猫的公敌,
也是洛威勒(Rottweiller)的眼中钉,
它曾离家出走长达一个月,
它曾在受伤后,还会自动返家,
它曾在受伤后,与死神搏斗。。。
最终,它成功打胜了死神,但却不敌被人下药毒死的命运。

它就是我家侍养的一只勇敢的狗,虽然并不是什么名贵品种的狗,而只是一只菜狗,但它的智慧、勇气,绝对不会输一只有训练过的狗。

这只曾被车撞伤过脚一次、曾咬坏一只拖鞋、曾咬过人一次的狗,在得到教训后,就不会再到大马路、更不再咬坏家里的任何物品,更不曾再咬过人了。。。。。。(但它却非常‘记仇’,那些曾欺负过它的人,每当看到那些人,它都会显得非常不悦、非常愤怒)

从它出生一个星期后,就到我家‘报道’,从此成为了我家的‘新成员’。一当就当了7年,说没感情,又有谁会相信呢?的确,看着它从小小的一只,慢慢长大,再看它从健康到与死神搏斗,再重生。。。。就以为只剩短短的几个月的生命,它既然延长到半年,之后才被人毒死。。。。。。想到真的不甘心。。。。。。。。

虽然与死神搏斗期间,最大的功臣不是我,但我与它的是最好的,也许自己喜欢作弄它、玩弄它牙齿,所以每当它‘牙痒痒’时,总会找我‘练牙’,当然它付出的代价就是被我捉去冲凉咯!!!!哈哈哈

我相信它并没有什么遗憾,唯一的遗憾也应该是不甘心就这样地走了。。。。。。。在它临走前的几个小时,它还见过我全家人后,才闭着眼睛,含着眼泪的离开。。。当它闭上眼睛时,泪还从眼睛旁留下呢!!!!但我有些遗憾,那就是7年里,并没有与它拍过一张‘合照’,这是我到今天还觉得遗憾的。。。。。。。。。

有人说狗是人类最衷心的朋友,但我相信它不只是朋友,更是我家的一份子,因为它离开的几个月,我家人都难以习惯,都得用上几个月才可以平复呢!!!也许是这原因,6年里,我们曾说过要再养狗,但就是担心接受不了第2次的痛苦,所以放弃了。。。。又或许可能是没有一只狗可以取代这只狗在我家人心目中的地位吧!!!

6年了,相信它也已经安息了吧!!!我的狗——Doby!!

2 条评论:

jessica leu 说...

我之前也是有一只菜狗
爸爸train来追山猪的。。
也是被人下毒手,它离开时
我们都是接收不到。。从此我爸也是不养了
直到我的(女儿)抱回来
我们才开始在养狗的。。。^^

番薯。电梯 说...

我至今已经没有养了,虽然曾要去领养、去买来养,但还是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