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没有喜悦的期待。。。。。。

今天23号,也表示下个月的今天就是大年初一华人新年了。但奇怪也不知道是自己已经越长越大或是越长越老,对信念已经失去了那种喜悦的期待了。。。。。。。。。。。

自从自己出来社会工作后,新年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的期待。再说,从自己16岁开始,我就已经不喜欢拜年了。(与家人去没办法,但绝对不会刻意去拜年)

看看自己以前小时候,心情喜悦期待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可以公开、光明正大的购买、玩爆竹,就算当时候不是富裕人家,但爸爸也会在新年前夕给些钱买爆竹,那种喜悦的心情真的在新年前的一个月就可以感受到了。。。。。。

除此之外,期待在新年穿上新衣,吃着山珍海味的十五,也真的都是在新年前夕感到喜悦,非常期待新年来临的原因。。。。当然,我相信当年最期待新年来临的应该就是可以跟随醒狮团去每户家人拜年咯!!!!自己从15岁开始就参加了醒狮团,最希望新年来临,我就可以带着‘我们的文化’去‘开工’了。所以,在那时候,在新年前的一个月,我就已经感染到浓浓的新年气氛了。(也就是因为参加了醒狮团,自己就开始不喜欢去亲友家拜年了)

今天这些已经有了很大的变化了。。。。。虽然还是有爆竹在偷偷卖,但已经没有了那种光明正大的购买的‘乐趣’了。。。。。至于,所谓的新衣、山珍海味,这些已经不一定在新年才可以做得事情,这些平时也一样可以做的。变化最大的,应该就是醒狮团,自己已经退出了将近10多年了,今天就连要看舞狮都难,更不用说参与咯!!!!所以,今天对新年根本没有什么期待,更没有什么喜悦的心情咯!!!

如果勉强地说期待,我只能说我最期待的就是有多少天的假期及有多少的花红而已。。。。。。这就是我现在新年前最期待的2件事。至于喜悦。。。。。。已经不再像小孩年代的时候喜悦的期待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