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他是戴维。贝格汉姆

他是至今足坛上最会吸金的球员,也是体育用品阿迪达斯(adidas)的代言人。在足球上,他现在是被租借到意甲球会ac米兰(ac milan)的球员,也是美国洛杉机银河队的主力,也曾代表过皇马、曼联这样大的球会,也是现今英格兰国家队代表国家第2多的球员叻!!在家庭上,他是前辣妹组合(spice girls)的成员维多利亚(victoria)的丈夫,也是3个孩子的爸。他就是当今依然被称为‘万人迷’的金童戴维。贝格汉姆(david beckham)。
今天,许多少女会看球,多多少少都与这位万人迷有关系吧!!当年他与维多利亚结婚时还另到许多的少女心疼呢!!因为他可是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叻!!
贝格汉姆成名于曼联(manchester utd),他会成名相信除了俊俏的外表外,他也是因承接了曼联国王康多纳(eric cantona)的7号的球衣吧!!当然也少不了他的球技啦!!他那‘半圆月弯刀’的自由球至今都会让守门员措手不及的。希腊、德国曾经就输在他的‘半月弯刀’的自由球,成了受害者。
至今,他最经典的应该是他的‘半月弯刀’的自由球吧!!但其实,他最经典的不只是他的自由球,他真真的代表作应该算是他还在曼联是新人时,身穿25号球衣,在中场线上攻破当时候温布顿(wenbeldon)的龙门(当时候守门员如没记错应该是现今卡迪夫(cardiff)守门员兼前苏格兰门将苏利文(nigel sulliven)吧!!),成为了当年的最佳进球,也成为佳话呢!!要数他的经典,当然少不了世界杯的‘蝎子功’吧!!98年的法国世界杯就是他那‘蝎子脚’绊倒阿根庭中场硬将西蒙尼(diego siemone)而领了一张红牌被赶出场,这也导致当年英格兰在点球上输给阿根庭。阿根庭与英格兰也因这次的对决,成了冤家呢!!这场球赛后,贝格汉姆几乎成为了全英攻击的对象呢!!!也因这样也造成他再难进入国家队的阵容中,使到他当时候陷入人生的低潮期呢!!
但他并没有随着这低潮而消失在足坛上,反而是积极的走出低潮,而他的努力也被教练的肯定,不论是艾历森(sven erriksson)、麦拉伦(stven Mclaren)还是现任的主帅卡佩罗(fabio cappello),他都入选了国家队的阵容呢!!而且还在艾历森任职时当起国家队的队长,这最高的荣誉头衔呢!!除此之外,他也曾协助过曼联夺过3连冠的封号呢!(现在相信他的遗憾应该是未曾捧过世界杯吧!!)
如今他已经是国家队里受人尊敬的球员,也是出场第2多的球员,他的次数已经超越了传奇人物前曼联主将兼英格兰精神领袖波比查尔顿爵士(sir bobby charlton),只输给出场125次的传奇门将希尔顿(peter hilton)。他是否能成为出场最多的球员呢?(他距离希尔顿的记录只差16场)如今他已经30多岁了,但他表示想多踢2届的世杯后才引退,他能如愿以尝吗?就让我们试目以待吧!!!
我觉得以他现有的状态想参加明年夏天的世界杯应该没问题吧!!!只是如何才在这1年2个月里,依然保持现有的状态才是问题呢!!当然也要看看教练是否会召他进入国家队也是问题呢?但我相信如果接下来他还可以保持现在拥有的状态,进入国家队及打破记录应该是“老婆饼”吧!!因为他并不是普通的人,他是——贝格汉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