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成龙的言论有错吗??

最近,成龙在博鳌论坛上发表了伤害中港台人的言论。他批评中国制造的电视会爆炸,宁可选择日本制造的,这番言论一出就惹了不少爱国的同胞的抗议(虽他说是报章断章取义)。其实,我觉得他这番言论并没有错啊!!!
今天,你对中国的产品的印象是什么呢?你又敢不敢买中国产品呢??相信中国产品给于我们的印象应该就是便宜但不耐久吧!!!至于品质应该就算是‘嘛嘛地’的吧!!!敢不敢买就要看买些什么咯!!!所以中国产品给于我们的印象就是如此吧!!!
至于成龙提到的可能是所谓那些黑心商人‘加gau’(福建话)的在产品里动手脚才会导致爆炸的吧!!!他也不是提到有关毒奶粉的事件吗??的确,中国产品给我们的印象就是便宜,中国有些商人给于我们的印象就是为了利益什么事都可做的,也就是黑心咯!!!早前,不是有报道说有些商人不是将纸片搅碎当肉馅做包子的新闻吗?也许就是这些不负责任的人,才会另到我们甚至是成龙误解中国产品的品质咯!!
当然,也有些中国产品已经在世界各地都被肯定的啊!!就如电器的海尔(Haire)及电脑的连奴瓦(lennova)等不是在世界各地都看到的产品吗?相信只要商家凭良心去出产,不久的将来中国货将会洗脱这个不光彩的事件吧!!!
成龙有错吗?这应该见仁见智吧!!!他有错应该是他曾说过一些有错的言论,使到有些人对他印象不好。他没错是因中国有些产品的确让人感到不安啊!!拥有一竿竹子打翻整艘船的言论是没错啊!!!
至于他提到的开放自由搞到很乱,这样的说法这应该是关系到政府的吧!!!也许他不知道每个国家的政策不一样的吗?那当然处里的方式也不一样啦!!国有国法嘛!!!那些抗议他的人也许是为了保住国家名义、尊严等,当然也有些相信是爱国货者对他的言论感到愤怒而抗议的吧!!
总结来说,成龙有错吗?如他批评有些中国产品有问题的话,这样的言论会有错吗??那就见仁见智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