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星期六

为什么有些人总是看别人的失败开心过自己的成功呢?

早前,在观看一场比赛时,有台湾电视、综艺教父之称的王伟忠向参赛者说了一句这样有意义的话,他说:“人总是看别人的失败,开心过自己的成功”。听了后,你觉得他是在讽刺参赛者呢?还是鼓励呢?
听了这番话后,想想,的确,在今天的社会上真的是有些这样的人,相信几乎每个人身边都会有这样的人吧?“你看就叫你别去咯!!你看失败了、输了”、“都知道你不行的嘛!!!”这些的话,往往我们都会在身边的朋友,甚至亲人或是家人口中听到的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是社会的现实?还是人情的冷漠呢?
其实,这并不是社会的现实,也不是人情的冷漠,只是人性的‘八卦’而已嘛!!!我个人认为嘴巴生在别人的脸上,我们是不可能阻止他(她)发表一些无中生有的事物,但最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如何看待这样的事情呢?如果我们是以不好的来看待,那我们将会被他(她)们的冷言冷语伤害到自尊心、信心等。就算下次有100%把握的机会也会因恐惧而放弃,也会因别人的那句话造成自己心中会有阴影。相反的,如果你是以较开朗的心态来看待,那你就会更加努力去向那些看不起你的人,证明他(她)们都是错的。就像当年赖特兄弟在制造飞机时,从被人讥笑到今天他们已经向世人证明了,他们的决定是对的。那你说今天有人向你说了比较难听的话,是鼓励?还是讽刺呢?
当然也有人是因为妒嫉你现有的才华才会在你遇到困难时‘打击’你的信心、自尊心等的小动作来阻止你成功的。如果你相信他(她)们(打击者),那你将会被‘打沉’,而打击者的计划也会成功的!!
今天如你问我是否有遇过这样的人,我可以告诉你,“有”,所谓讲容易作难嘛!!!我也曾被‘打沉’过,但回头想想看看,哎。。。。。。自己也太傻了吧!!!我被‘打沉’后,又不是他(她)们给于我要的荣华富贵,现在还不是一样咯!!!哎。。。。。。。。
曾经有位老师对我说过,不要让别人偷走你的梦想,也不要因被取笑就放弃你原有的梦想。没有人会同情你的,当你因为被取笑而放弃。取笑你的人是什么损失都没有,反而自己就损失惨重咯!!!
今天你是否也有常被人perli呢?记得,相信自己哦!!别听别人的!!你又是不是那些看到别人失败后开心过自己的成功的人呢?真想问问看,到底这是出自妒嫉呢?报仇?落井下石?自己的性格?还是你本身就是‘盗梦者’?还是其他原因呢?唉。。。。今天这样的社会这样的人还蛮多的叻!!!
如果你想继续让别人偷走你的梦想的话,那你就“尽量”去听吧!!!否则你又何必在乎别人对你说什么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