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外国这举动不适合在本地叻!!

近来,我国开始讲‘人权’咯!!因为每当有示威被捕时,大马律师公会就会谴责政府侵犯人权的说法!!的确,警方与政府有时候的举动的确是有点过分,但我们又有没有想过这是为什么呢?
我个人认为其实发生在我国的示威活动并不像外国的讲人权自由、讲究民主程义等,我国的示威活动已经有了严重的政治阴谋了,就像有合平示威、反美战争示威、反英化数理教学和平请愿示威活动上,我们都会看到有些示威者将政党的旗帜高举,这只是是一个和平的示威,又不是反政府示威,为什么会有政党的党旗飘扬呢?(你看邻国的和平示威及反政府示威有很大的差别叻!!)那试问问看,对于敏感的政府来说会不会说这是有政治目地的示威呢?它们又会不会用内安法令呢?对于亲政府的警察会不会袖手旁观呢?难道它们这样有错吗?(当然如果拿的是执政党的党旗有可能就会不一样咯!!!哈哈哈。。。。)虽我知道这并不是某政党领袖策划的,但往往他们就会被警方或政府当成代罪羔羊叻!!真的是哑子吃黄莲有苦说不出叻!!!但没办法啦!!谁叫他们拥有一群DIE HARD FAN,去那里也喜欢show他们的党旗嘛!!!也难怪警察与政府会一竿竹子打翻整艘船的!!
总之我认为我国有些人民还未到达到成熟的思想,他们总是喜欢将某些活动搞到政治化。就像有时候,在观看本地的足球赛时,也会发现到体育馆里除了拥有州旗外,既然还有政治的旗帜在体育馆内飘扬叻!!真的不明白,这球赛与政治有什么关系呢?最近,我国也发生了球迷暴动的事件,虽然这样的事件在国外,由其是欧州及南美洲是很普通的事情,但在我国却是第一次叻!!!最惨的是就连警车也被球迷放火燃烧呢!!!这事情也让我质疑那些球迷到底是有什么目地呢?难道他们真的这么爱球队吗?这样忠心吗?
其实,我觉得示威是可以的,因为它可以表达有些人听不到的心声,但一定要合法的,当然也要禁止拥有政治成份的用具,如政党的旗帜、布条等!!但现接段我认为外国流行的活动,暂时不适合这里。就像有些人对那场暴动给的言论一样“这不是我们的文化”,因为有些人不知道示威当中的意义,总是以为示威就是要成英雄的时候,总而言之,就是不太成熟啦!!!再言,早前并不是有杯葛国外的产品活动吗?以前也有宗教领袖呼吁他(她)们的族群不要忘本,不要跟外国的风吗?为什么现在又要去学人家‘玩’示威呢?
今天大多数参加示威活动的人都是他们那种族的较多叻!!那他(她)们不是讲一套,做一套吗?哇!!!!够讽刺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