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不完美的活动

在上个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每个国家都在响应了环保组织的提倡的拯救地球熄灯1小时的运动。但在北美洲的加拿大却传来了猎人大量杀害海豹的画面,使到这环保活动有些不完美。
地球所以会完美、美丽是因为它除了拥有人类之外,还有植物与动物等组织后才能行成宇宙上最美的行球叻!!今天我们在拼命的爱护、保护地球的同时,也应该保护那些植物与动物,尤其是那些即将面临绝种的动物。
但很可惜,加拿大却为了利益让那些猎人将活生生的海豹打死。其实,在今天利益当前的社会,即使加国不做,其他的国家也会做的。但为了利益就去杀害那些将绝种的动物这样好吗?也想问问加拿大政府是否有响应熄灯的活动呢?如没有的话,你杀害无话可说,但如有响应,那不觉得很讽刺吗?
其实,有买卖就是有求才会有供嘛!!之所以会有捕杀就是有人需要嘛!!据说,这些海豹产品每年可以为加国带来了数千万的收入呢!!!而最大的需求国家既然是欧盟国呢!!从商业及经济的角度来看,这些的确是可以提高经济的来源及提供了就业机会,也可稳定国家的收入叻!!但从环保的角度,它们为了利益就把这些活生生的绝种动物杀害,未免也太残忍、太没人道了吧!!!据说,欧盟将会检讨有关的课题,看看如何达到双赢的局面,但这是否是真的呢?那就试目以待咯!!!
也许有人说如这样残忍,倒不如就连家禽也不吃,改吃斋吧!!因为这些家禽被杀时,也是活生生的啊!!但我觉得家禽是几乎每个国家都会看到的(也许你不赞同),但这些将面临绝种的动物却不是每个国家都会有的啊!!就如像企鹅、海豹等。再言,冰山已经融化咯!!原本的家园已经快没有了,现在还要逃避被追杀的命运。如果这些海豹是因天灾而绝种的话,我们无话可说,但如果是人为造成的话就应该受谴责、受对付。虽然这世上还是有环保人士不管是天灾人祸都会尽力的去保护这些生态动、植物的,但身为地球一份子的我们也应该有责任去保护、爱护着它们的(动、植物)。最佳的方法就是呼吁人们、杯葛这些用类似型制成的产品。
其实,环保不只是在于地球而已,它还包括了植物及动物呢!!如果只是保护地球,而忽略了其他,这地球还会完美吗?从今天起就让我们在保护、爱护地球的同时,也多关心那些将面临绝种的动物吧!!否则几年后,我们的子子孙孙就得要从课本才能认识到这些动物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