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19日星期六

忆。婆婆

19年前的农历十九,婆婆去世了,
对于婆婆的去世真的有很大的感触和记忆,
毕竟在婆婆还未去世之前,那几个星期都是和我在一起的。。。。

尚记得当时候的我根本就是放荡不羁的小孩,
虽然已差不多20多岁了,但还依旧毫无责任心,
那个时候我还不工作长达10个月之久啊!!
当然也因为刚好自己不工作待家,也让我可以和婆婆度过人生最后的时光。

记得婆婆是因为骨癌病逝的,
在2003年的新年前夕,婆婆就被验出骨癌是末期了,
那个时候为了不让婆婆担心,我们还是一样的嘻嘻哈哈的过新年,
虽然婆婆在那时候总是会不耐烦的问家人有关病情,
但我们都会让婆婆放心,还要婆婆开心的度过新年。

那个时候还是一样和往常度过新年,不管是除夕夜的年夜饭,
或是在晚上的拜神都会尽量让婆婆安心。
因为那个时候医生吩咐我们要心里准备,
婆婆可能等不到年过完就会离开了。。。。

可是婆婆很坚强,记得年初八拜天公,婆婆问我是不是过不完年,
那时候我叫婆婆放心肯定会长命百岁,
就算怎样都会好好的过完年的。
婆婆的确很强,医生的断定都是错误的,从过不到初五到初九,
再来就是过不完元宵,可是都被婆婆给“打脸”了,
婆婆一直到了年十九才撒手人寰啊!!

还记得那一天的情景,婆婆几乎卧病在床上,
就连记忆也开始模糊了,就连是谁也不知道了,
但就知道有一位没有工作的孙子,没错说的就是我。。。。。
而我这样的举止也被姑姑给骂了,
我也在婆婆临走前答应婆婆会好好的工作,
这也是我和婆婆最后一次的“约束”。

也不知道是不是如此,在我答应婆婆后几个小时,
在我从叔叔家离开就接到婆婆安详的离开了。。。
也很记得在婆婆放置5天的灵堂,我可是连续4天晚都是我守的,
到了早上才由爸爸叔叔们接班,
这也是我为婆婆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从婆婆离开后我也上班了,
为了遵守对婆婆的承诺,就算遇到不好待遇的工作,我也坚持了。
从婆婆逝世到今天,我也换了2份工作,
而且2份工作都是很长时间啊!!
“阿嫲,可以安息了,您孙子总算没让您失望,
这也是每一年的今天再拜祭您时都会说的,相信阿嫲也知道了吧!

今天还是有些遗憾,那就是还未曾好好的孝顺婆婆,
只是幸好婆婆最后那段时间,自己还是有做好本分。
阿嫲,来世有机会当你的孙子再好好孝顺您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