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0日星期三

我看了《大日子WooHoo》后。。。

每次到电影院看到“本土电影”这4个字,相信很多人,包括我都会放弃观看吧!!没错,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如此的举动吧!!因为本地演员总是给人的印象就像‘死死板板’似的,并没有生动的表情、来来去去总是那种表情而已啊!!但随着几部本地的电视剧受到欢迎后,本地制作也已开始看到“曙光”咯!!可是,本土电影依然还收不到大家的支持及欢迎叻!
最近,又有一部本土电影在A电视台、M电台打得很夯,也在网络上受到大家热烈讨论的电影。也因为看了这电影的预告片后,日前我与我妈及哥哥就到电影院观赏这一部属于100%本土的电影,这也是我第一次观赏本地制作的电影叻!!
看完这部电影后,我也发现到原来本土的电影也可以做得这么好啊!!真的,看完后,我真的觉得这部100%的本土制作的电影震得很不错哦!!虽然,剧里的演员并不是职业演员,但演起戏来真的很像职业演员叻!!一点都不像第一次演戏呢!!这也是值得敬佩的地方啊!
就像剧里有一幕讲述内心戏的部分,虽然那位‘演员’只是一位全职DJ及主持人,但他演的那场戏真的好像专业演员呢!!最重要那一幕是最感动、最赚人眼泪的叻!!这真的不简单哦!!!
我也认为这部戏会受人欢迎,除了是打着全马收听率最高、NO1的电台DJ、几乎整个电视台的电视主持人领衔主演外,相信剧情也非常大众化、生活化也是受欢迎的因素吧!!就像剧中的爱向人炫耀的2母女、行骗钱的骗子及行骗手法、顽皮的小孩的顽皮、看到大件事就会去买字的举动、爱抢镜头的表现、打麻将被捉也会被剃光头的敏感话题、对不喜欢的人显现出不悦、不肖的那种表情及讲话的那口音等,都是我们常会在今天的社会上、生活上看到、遇到、发生过的啊!!这样是不是非常生活化呢?
其实,在这部戏让我最有感触的,并不是生活化或是熟悉的说话方式,而是那一场练舞虎及从高架掉下来那一幕都是让我感触的,因为自己以前也曾练过舞狮,也曾从像这样高架上摔过的,所以看见这一幕时,就会想到以前练狮时是多么辛苦啊!!!当然还有扎马那场,也让我想起当年练舞狮的最基本的条件及第一步叻!!!
我也觉得这部电影,除了有欢笑、感动外,也拥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那就是找回我们失传已久的文化,说真的,如没有这部电影,我真的一位真的只有舞狮、舞龙而已叻!!原来这还真的有舞虎叻!!而这绝对不是为了虎年而搞的哦!!
这部戏,如果要评分的话,我会有所保留,但如果强制性要给分的话,我会给6-7分,因为我认为用非专业演员来演,而又是第一次演戏,却有如此出色的表现,这真的是非常难得,这分一定要给的(鼓励分数)啊!!!本土电影,加油啊!!我会说有所保留是因为拿本土电影与香港、国外、好莱坞电影相比,那是非常不公平的啊!!就连与邻国新加坡、泰国电影相比都有一个级别,更不用说耗资千万打造的巨片啦!!但我深信,如果导演保持住如此的风格,再加上已拥有在新国拍片演员的经验,我相信总有一天本土电影会与也是以生活化为主的新国片平起平坐啊!!加油啊!!!
如果你认为本土电影并没有什么好期待的话,我劝你不妨到电影院走一趟再说吧!!其实,看过这部戏后,也不一定让我对本土电影有改观的,也许今次我只对Astro制作的节目与一向在电台已经会‘做鬼做马’、演艺天分蛮高的DJ及这些非专业演员有信心而已叻!!如有一天,又有其他本土制作的电影上映,我未必会到电影院观赏的哦!!而且我也会重新评估本土电影的看法哦!!也许这样,你会说我只会拍MY FM及Astro的马屁,但试问,今天在马来西亚还有那家私人公司拥有如此的能力、财力呢?
如果你有看过《海角7号》,那我建议你也不妨看看这部属于100%本土的电影。因为《海7》还有日本人,但这部却是从演员到幕后的剪接等全都是本土的叻!!!所以,你看过《海7》,那你就应该去支持这部也是属于我们骄傲的国片啊!!也许你会对国片改观咯!!
如你真的要支持,我也建议你到戏院去支持吧!!不要浪费他们的努力啊!!毕竟这是我们第一部署与我们自己的国片叻!!当然,如果你真的错过了,也真的要等到正版推出后,才买来观赏哦!!千万不要买翻版哦!!!记得哦!!
也希望有了这一次的经验后,在来年的每一年新年,我们都会有一部属于我们自己的贺岁片,就像新年专辑一样咯!!也希望,这部戏的收视也可以像每年推出的新年专辑一样畅销哦!!那来年我们期待的贺岁片也有可能会“再来一次”咯!!!

如果你是MY FM始终听众,你又没有看过这部戏的话,
请你别告诉别人,你是MY FM的‘人’。
如果你没有看这部戏的话,我不会说会有遗憾,但我会觉得可惜咯!!
因为这部电影还是值得不错看的电影哦!!
(P/S:我对这部电影有唯一的疑问,那就是为什么没有有入围金马奖最佳配角的黎明姨呢?如有就PRFECT咯!!!有可能黎明姨并不是Astro得人关系吧?!!也应该就是这原因了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