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星期一

羽毛球队已经后续无人咯!!


羽毛球可使我国的国球,可是从2000年到今天,在国际羽毛球赛中,我们是否看到我国羽毛球后起之秀在场上大放光彩呢?答案相信你我心里有数吧!!
再看看这次马来西亚公开赛,备受国人期望的国手一个一个都被淘汰,只剩下大热门也是主将之一的李宗伟及双打名将古健杰、陈文宏而已叻!!这种情况是非常严重的,因为在多几个月后,我们就面临汤姆斯杯(Thomas Cup)的到来,如果在这几个月里,羽总还未找到多几位可靠的球员,我敢说在5月举行的汤姆斯杯,别说夺冠或闯入决赛,相信就连打进4强都不可能的叻!!
如你对我的看法不同意的话,那我问你,究竟大马除了李、古、陈之外,还有那一位球员是可以信任、可靠的呢?哈菲兹(Hafiz Hashim)、陈俊翔、张维峰还是关明博或是已经推出国家队的黄宗翰呢?但很可惜,这些球员似乎都是入选汤杯的不二任选叻!!虽然有人会说只要单打稳拿1分,在由双打多拿2分,晋级的机会就会浓了许多,但可别忘了我国2支双打是属于“神经质”型的哦!!当他们打得起劲时,似乎谁都不是他们的对手,相反的,如果他们俩不再状况时,就连无名的组合,他们都可能输球叻!!所以稳拿分,这话是否还言之过早呢??
再说,如果我们只寄望于这2支双打及李宗伟拿分,会不会让他们承受全国人民的压力呢?他们有否会否承受这些巨大的压力呢?如果万一他们真的不在状态的话,那我们寄望不就白费了吗?
汤姆斯杯是讲究团体的比赛,而不是个人表现的,如果个人表现就能够夺得这杯的话,我相信李、古、陈都会尽力使出绝技,以赢取这已经离我们将近18年的羽毛球团体最高荣誉的奖杯吧!!但很可惜,现在不是如此的哦!!
我也明白要在几个月培养出一位有潜力、潜能的球员是不可能的事。唯有希望现有的这些球员不为国家,也得为自己争气才行啊!!但令我庆幸的是虽单打有青黄不接的情况,单双打就显得人才济济啊!!每年的世青赛,双打都会得到冠军,但只有些可惜的是这些球员要不就缺乏经验,要不就往往难在国家队“立足”或是难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叻!!
大马羽毛球队已经进入到青黄不接的时代咯!!不管是男或女队都是如此,虽女队在去年东运会成功夺取历史性的金牌,但队中有些还不是靠老将吗?虽致胜一分是由年轻的双打夺得,但始终还不能表示女羽球队的“崛起”的啊!!也许那些的胜利,除了是努力外,幸运也算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吧!!
马来西亚与球队青黄不接已经是一个事实咯!!我觉得问题并不在马羽总问题,而是在球员身上,因为近来羽总已经聘请了印尼的前世界冠军叶成旺等人来调教这些年轻球员,可是很明显球员却没有进步的情况!!哎。。。。。。。。。。。。。
马来西亚羽毛球队是否还有明天吗?这就要看球员是否争气而才来评论咯!!总之目前,我只看到羽毛球队是后续无人咯!!!

女羽毛球队夺得金牌并不代表女队会‘崛起’哦!!




我国2支男双打都是属于“神经质”的球员哦!!

今天,相信除了李宗伟外,还有谁表现最可靠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