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星期四

Malaysia Malu

去年,台湾媒体爆料说第一名模林志玲在马宣传时,被偷走大约2万元的名贵手表。看了这新闻后,我有2种心情,那就是身在马来西亚的我们对这样的新闻只是一宗小事而已,以见惯不怪咯!!但是如果我是身在国外的马来西亚人,我会为我是马来西亚人感到羞耻咯!!因为林志玲的名气在中港台新马,甚至是全世界有华人的地方都是有名气的明星啊!!今天这则新闻已成为了各国娱乐版的花边新闻咯!!那试问给她的支持者或是各国游客看到我国拥有如此不干净的行为,这些人又会怎样看待马来西亚呢?
虽然旅游部每年都耗费千万宣传马来西亚,但是如果依然拥有这样不干净的员工,试问,又有谁会来我国观光呢?这些千万的宣传费不就白费了吗?相反的,身在国内的我们对林志玲手表北头都觉得只是一件小事情而已叻!!因为就连防守深严的军营里的战斗机引擎都可以北头,更不用说一支可以受进口袋的手表啦!!
我也非常赞同林志玲不报案的做法,因为就算报案也没有用的啊!也没有什么行动会才取得叻!!不信,看看我国每年的贪污指数每年都往下掉就知道、每年的犯罪记录就知道啦!!看来我国政府、部长们、各执法单位、机构的领导人,实施后采取行动或是改变咯!!否则,多年‘陪伴’我们的‘Malaysia Boleh’的口号就会换成‘Malaysia Malu’咯!!
也希望各位执法单位、部长们、国内的政府机构里的害群之马、“老鼠屎”不要再为我国‘盖’上“羞耻”的称号叻!!否则,身为国民的我们真的会没有脸面对国外的朋友、介绍马来西亚给国外的朋友叻!!而从此以后,“Malaysia Malu”也会一直跟随着我们的咯!!
像摆脱“Malaysia Malu”,那就得看看各位官老爷咯!!!

就连空军营里的战斗机引擎都会被偷走,
不知道这该说Malaysia Boleh呢?还是Malaysia Malu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