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一个人是否有道德,并不是由教育层度高或低来定夺的啊!!

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道德,并不是由这人受过的教育层度来定夺的啊!!这表示一位专业人士或是一位受过高教育的人,道德方面不一定也会很高的,相反的,一位受过低教育的人,并不表示这位人就是完全没有道德或是道德会很低哦!!!
我会有如此的看法是因为在今天的社会上,的确拥有太多这样的人了,这些人虽受到很高的教育,但是最基本的道德,如礼貌、尊敬都不会叻!!就像日前,不久有位律师向另外一位坐着轮椅的律师说了伤害到残疾人士的言论吗?一位受过高教育的专业人士既然就连最基本的道德常识都不晓得,真得很BI叻!!这也印证了我一直认为的看法,可算是正确的啊!!
其实,我认为不管你是受过高教育或是低教育都好,道德常识应该时时刻刻“藏存”在每个人的心中啊!!试问,那些读书高的人,请问在你读博士、硕士课层过层时,又是否有教到道德常识呢?所以,道德并不是一位受过高教育的人才会有的啊!!相反的,如下次你遇到一位受过低教育的人动粗时,请别以为没教养或是没道德,我相信他只是不会用较温柔的语言、动作表达而已啊!!!
也请你别瞧不起他,因为她也许会对你说:“我虽读书少,但不代表我没礼貌、没道德常识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