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0日星期六

好球员未必是一位好教练,好教练也未必是一位好球员哦!!

教练这职业是非常难担任的,因为往往球队表现不好时,教练就会成为球会、球队的“牺牲品”了。担任教练除了要拥有冒险的精神外,也要有随时受到打击的心藏、准备下台的心态及也要有精明的头脑等,所以,教练这一职并不是随随便便的一位人就能胜任的哦!!
由于教练这职位不是“普通人”就能胜任的,所以,我们也常听到有人说:“一位出色的教练未必是出自一位出色的运动选手,相反的,一位出色的运动家将来未必会成为一位出色的教练哦!!”今天我们看看足坛上成功的教练,如曼联的Alex Ferguson、阿申纳的Arsene Wenger、国际米兰的Jose Mourinho等,这些教练都并不是一位出色的球员,可是他们却可以在足坛上‘立足’,也成为最出色、最优秀、最成功的教练,这又是什么原因呢?也许这几位教练都具有以上那几种条件吧!!
再看看曾在足坛上的过无数荣誉的球员,如Pele、Marco Van Basten等,在他们担任教练时,成绩就不如他们在球员时那样风光叻!!而且还搞到失败收场呢!!在我的印象中,只有前巴塞罗那的教练Johan Cruyff及前巴塞罗纳兼现任Galatasary教练Frank Rijkaard这2位鼎鼎大名的前荷兰国脚莫属咯!!这2位无论在球员或是教练都有很出色的表现,真是难得叻!!像这样类似的教练可是见少买少咯!!!
在羽球坛上,也有如此的案件,虽在球员时期未曾得过很多、很高的荣誉,但在转当教练时,就培养出很多出色的羽球好手,而这位教练就是近来被传将回国执教的陈金合咯!!
也许在其他运动界里拥有很出色的教练,在担任球员时,也是很出色的例子,可是在羽坛及足坛上,我见到的这些出色的教练却并不是非常出色的球员叻!!
所以,我认为也许现在在某项运动并不见出色的运动员,或许有一天就因为拥有教练的潜质,说不定会成为一位很出色的教练哦!!我们也不妨看看今天在场上有出色表现的球员,在未来是否会成为一位非常优秀的教练呢?那就让我们试目以代吧!!!

Alex Ferguson在球员时期并不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球员,
但是在担任教练期间却是一位非常成功的教练哦!!
有“狂人”之称的国际米兰教练Jose Mourinho与有“教授”称号的阿申纳教练Arsene Wenger在球员时期并没有代表作哦!!可是担任教练时,却拥有很多的代表作哦!!


Marco Van Basten无疑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国脚,
可是担任教练却没有像他在球员时候的出色表现
Johan Cruyff(左)与Frank Rijkaard无论在球员时候,或是在担任教练期间都为AC Milan及荷兰都得过无数的荣誉,在担任教练时,2人更助巴塞罗纳得到欧洲球会的最高荣誉叻!!

Poalo Maldini与万人迷David Beckham将来会不会成为一位出色、优秀、成功的教练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