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新口头禅

“Cantik Sekali”、“Tapi Hur”这些口头禅相信已经成为了时下年轻人的口头禅了吧!!!就因为这部属于本土制作的电影《大日子WooHoo》里面用的对白,现在已经成为了网友及年轻一代的口头禅咯!!
没错,这不属于我们本土的电影,里面用的对白是用回我们熟悉的说话方式,Tapi Hur对身为北马认得我来说,剧中阿发的说话方式,对我而言已经很Biasa咯!!虽我是潮州人,但从小我就已用福建话来交谈,剧中的“Tapi Hur”等多个“盏鬼”(粤语)的语言,大多数都是由福建话翻译成华语的啊!!
所以,我认为这部片会受到大家的欢迎,就是因为它剧中的对白与生活中我们的对白有相似的地方哦!!这也给许多想拍本土电影的导演一个概念,那就是要将一些生活化的事情、事物、语言、说话腔调融入电影当中,拿着电影就真的“Cantik Sekali”咯!!
当然,如果还加了一些口头弹,而那口头禅又能成为时下年轻人及网友们的欢迎,那相信这一部片一定会受到大家的欢迎的哦!!那就真的Very Cantik Sekali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