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是否应该检讨了呢?

公路意外、长巴意外在我国已经是很普通的意外了,尤其是长巴意外更是每年都会发生的以外的。但究竟有关单位在意外未发生时,做了什么呢?每次发生严重意外后,总会有人会说会这样那样,但是为什么意外还是发生呢?看来我们是否应该真真的检讨了呢?
公路意外大多数都是个人因素造成的,司机的驾驶态度就是其中一项咯!!所以,司机应该自我检讨,尤其是开长巴的司机更应该自我检讨自己的精神状况及自己的重要性,因为司机可是掌握所有乘客生命的重要人物叻!!当然身为乘客的我们,也应该检讨自己是抱着怎样的态度搭巴士的呢?希望巴士快似如箭?还是犹如乌龟似慢的心态呢?
除了司机及身为乘客的我们应自我检讨外,政府部门及相关的执法单位也应该自我检讨,就如交通部应该检讨是否禁止长巴在晚间行驶的问题等,这都是必须要认真地检讨的,不要在每次发生意外后才说检讨,但到后来又无声无息了呢!!当然如果内阁同意禁止长巴在夜间行驶的话,那治安就得靠警察咯!因为如白天开车,抵达目的地应该就会是夜晚了吧!!当然出了这2个相关的单位外,长巴公司也应该自我检讨有关司机的品格、态度,检讨每辆长巴是否都在良好的情况下操作等。
发生公路意外,工程不急达到公司应该都逃不了吧!!也应该自我检讨吧!虽然道路安全局说我国公路安全机构是以我国国人驾驶的车为标准,已经是安全水准了。但我总是有一问到底道路安全局使用什么车为准则呢?国产车?外国车?但在日前发生的几宗死亡车祸,大多数都是外国的进口车叻!!就连外国车都会变成这样,真的不敢相信本地的国产车叻?请问道路安全局又以什么车为标准呢?至于大道公司又到底做了什么呢?是否也应该检讨呢?每次在这些打到黑区发生车祸,大道公司在这些车祸黑区做了什么呢?各位相关单位是时候该检讨了吧!!
我真的希望有关当局真的可以认真的检讨,而不是光说而已、光说就算啊!!要不然这样会对那些丧命在车祸,尤其是长巴的死者来说是多么不公平的啊!!也希望交通部将“0%无长巴意外”为今年的新年愿望吧!!
当然除了是交通部的愿望,也相信是我们国人的愿望吧!!那就让我们一起来检讨吧!!已达到“0%无长巴意外”的目标前进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