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星期日

谁抄谁呢?

去年,有位历史学者博士批评华小只会培育出“抄袭人才”的言论,至今仍然遭到许许多多人的批评叻!!也不知道有那位华校生的举动,让博士认为华校是‘出产’Copycat的呢?
其实,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到抄袭的其实并不是我们,而是其他同胞、种族叻!!不信就请看看友族同胞卖的其中一种食物名字就知道啦!!有哪些不是‘抄袭’呢?我觉得最好的例子就是炒果条啦!!试问,为什么友族同胞卖的炒果条不叫Koey Tiao Goreng而是叫Char Koey Tiao呢?这样难道不是抄袭吗?别忘了,Char Koey Tiao是福建话哦!!如果不是抄袭,那就应该用Goreng这字,而不是Char这字啊!!这样根本就抄袭嘛!!请问博士是看不到呢?还是博士只关注在历史发展呢?忽略了生活上的小细节呢?
当然除了炒果条之外,肉骨茶叶是让我认为其实友族才是抄袭的人才叻!!就像早前受到争议性的Halal的肉骨茶,也是让我证明友族才是真真的Copycat叻!!试问,为什么友族制创的Halal肉骨茶不叫Teh Daging之类,而是依然用回Bah Ku Teh呢?这也难怪会被回教当局列为禁止出售的原因啦!!这也让我觉得很奇怪叻!!
我并不是针对友族同胞这样的举动,因为其实以上这些美食都是属于我们的传统食物,只是我不认同博士的华校出Copycat人才的言论而已。难道其他种族或是其他学校就没有吗?那些到底是属于巧合呢?还是又是我们抄袭友族的呢?应该是不可能又是我们抄的吧!!!

(P/S:那之前有位部长说他的那种风格是向前首相‘学习’的,这样难道不是抄袭吗?烧肖像、踩肖像的人有是否也应该列为也算是抄袭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