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这是成为高收入国的第一步吗??

汽油又在涨价咯!!这次不只是汽油而已,就连日常用品,如糖及煤气也一起涨呢!!这波的涨价也不仅让我想问政府这是不是成为高收入国的第一步呢?
上个月,首相署部长就有透露,如果政府继续补贴物品津贴的话,国家在未来的9年将会破产,二首相也在他宣布的第10大马计划也提到,为了让我国成为高收入国之一,津贴将会慢慢的被取消咯!!!
如果真的是第一步,那请问政府取消后的津贴钱会如何使用呢?那为什么最近首相宣布拨款几千万给各地的选区,这些钱是不是都使用这些取消的津贴钱呢?难道被取消的津贴钱就是为了应付未来的选举吗?
我认为成为高收入国只是政府的一个理由、借口而已,因为这边取消人民的津贴,那边又增加为了选举的拨款,可是人民却看不到各地选区拥有实际、有用途、利益人民的“东西”咯!再说,高收入国谈何容易,政府又没有一条规矩规定私人界也一定要在每个月固定的起薪水,那多数在私人界工作的国人又怎样可以对抗政府取消津贴后的物品涨价呢?那就算政府在几个月后又将物品再涨价的话,也不会让国家成为高收入国的国家之一咯!!!
我觉得如果政府在一早就好好利用公款,不要有贪污、不要这么多的‘白象’计划,政府今天又需要受人民的唾弃、唾骂吗?政府应该有能力在一早就可以继续补贴津贴,甚至一早就取消紧贴这回事咯!!就是因为政府代多这样的事情,所以到今天还还是未能解决这些事情咯!!这还不用紧,现在政府既然将这“任务”转嫁给人民,让人民一起负担咯!!这我觉得真的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咯!!
我认为如果这时政府要成为高收入国之一的第一步,那相信陆续政府又将会有第2、3次,甚至失百多次,一直到马来西亚成为高收入国之一咯!!!但我想告诉政府,这是政府的第一步,但是是人民的好几步,因为只要政府宣布涨价,其他的日常用品、材米油盐酱醋茶也会一起的涨价,哪行苦的最后又是谁呢?我认为现在是人民,但最后市政府,因为会被人民推翻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