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1日星期日

你“捞”了吗?“捞”了几次呢?

大年初七是人日,也就是每个人的生日。年初七这一天对我来说这是像似一般的日子而已,但相信对其他的国人来说,都一定不会错捞生吧!!!!
没错,捞生这种新年“玩意”可是我国‘发明’的新年不可缺少的一种习俗哦!!但对我来说,在我成长的过程当中,我家年初七不会捞生,但就一定会吃七样菜的菜肴,有可能我家不是从事生意的吧!!所以就没有与其他人一样有捞生这种习俗哦!!!但也许是随着年代的变化,今年我家也开始捞生咯!!!
这种习俗是否会在我家一直流传下去呢?这我并不知道,但我知道每年的年初七或是新年都是我们捞生的日子咯!!!
相信在今天每年的年初七或是新年,我们遇到人都会问:“今天,你“捞”了吗?“捞”了几次呢?”这样的问题吧!!!!
今年新年与年初七时,你“捞”了吗?又“捞”了几次呢?别忘了,捞生可是我们‘发明’的新年习俗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