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4日星期四

有利益、好处就搭肩,没利益、好处就“过主”啦!!

每次看到一些被人称为“失意的政客”在批评自己党员或是盟党时,遭到对方回应“在位时又不见得有什么不满”这句话时,我总会摇摇头的说:“就是酱的咯!!”
也不知道这些政客是装傻?还是真的是不懂?有些政客根本就是‘挂羊头卖狗肉’、‘货不对办’的,打着为民服务的口号,但其实还不是为自己利益、好处才是最终目的、目标吗?如是这样,试问,在得意时,这些政客会“打扰”自己的利益吗?所以大部分的政客才回等到失宠的时候才会批评、开炮啦!!
其实,政治就是如此的啦!!在得意时,就会搭肩,称兄道弟,但一失宠后,就会听到“唔该,过主啦!!”(粤语)这样难听的话咯!!政治就是如此残忍的咯!!!
除了在政治上会遇到此事外,在工作上我们也会遇到这样的事情的,今天,你没遇到是因为你还觉得对工作上感到满意,相同的,身为老板也知道我们还有利用价值,所以才不会有什么意见啊!!但相反的,如果当你觉得不满意或是对雇主、老板不满时,你又会不会炮轰雇主、老板?或是被叫:“唔该,过主啦!!”
在今天的社会上,不管是在政治或是工作上,我们都会遇到这样的事情的,就算是朋友,也许也会用这样的心态来对待我们的哦!!!所以,“失意政客”炮轰自家党员及盟友,对我来说已经是BiasaLah!!因为有好处、利益就搭肩,没有利益、好处就“过主”这样的心态处处可见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