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变质的新年歌

如果问你本地制作的唱片,哪一首是最赚钱的?又是哪一首歌曲是受到大家的欢迎的呢?如说是世界上最多新年歌德马来西亚新年歌是最受欢迎、最赚钱的,相信这答案不会有太多意见吧!!
说新年歌会比其他本地歌手唱片来得畅销这是一点都没错的,因为每一年新年就会连不是专业歌手都可以录制发新年唱片叻!!看看今天在市场上的新年唱片,又有多少张新年唱片是属于专业歌手的呢?来来去去还不是童星、DJ、演员,甚至是新闻主播的吗?
也不知道是否真的这样好赚的关系或是抢销量的原因,现代的新年歌好像全部都失去了新年的气氛咯!!真的越听越没有气氛叻!!也不知道是时代的变化或使我还停留在60——90年代,我总觉得以前的新年歌会比较有新年气氛叻!!至于现在的新年歌却好像流行歌曲多于新年歌曲呢!!
虽然有些新年歌还是以前的那些,可是却将原有新年气氛的吊改成时髦,以配合到今天流行时代的音调呢!!这样不是将原有的“古早味”给代替掉呢?更另我感到完全不能接受及完全没有气氛的是有些新年歌甚至做到不文不类呢!!更有些电视台及电台更将自己公司的名字给唱进这些所谓的新年歌曲呢!!那你说啦!!这样奇怪不奇怪呢?
真的希望来年,发新年专辑的这些非专业歌手可以将以前完完整整的“古早”新年歌曲收录进专辑里,而不是一再收录全新的创新的新年歌啊!!试想,如果我们不讲这样的“古早”新年歌曲保持住的话,恐怕未来我们子孙们不再有机会在听到这样拥有新年气氛的新年歌曲咯!!这也让我好怀念卡带时期的新年歌曲叻!!!
不过,让我觉得庆幸的是,我们的新年歌并不像有族同胞的新年歌曲,至少我们的没有这么悲嘛!!还好我们还有前凑就可以知道就是新年歌曲咯!!至于,有族同胞的就更本猜不出来嘛!!可是他们比我们好的是,有族同胞的新年歌曲似乎都没有什么创新的新年歌曲,来来去去是那几首而已,‘创新’相信也只不过换了歌手罢了咯!!这一点,有族同胞就比我们佳的地方咯!!至少还保留转通的味道嘛!!我们的新年歌曲就好像变质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