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星期一

大声喉!!

生活上不知道你是否遇过说话很大声的人呢?所谓的“说话很大声”并不是表示不满意而说的意气话,而是天生就有一副“狮子吼”的人呢?
通常有类似‘习惯’的人都会被误会、误解为不礼貌行为或是对某些事件感到非常不满意而才有的举动、行为。当然我不排除因为感到不满意而导致一些人会失去‘控制’,才调高语气的声调的。可是对于一些平常就大声说话的人来说,如果说这些人因不满意而才调高语气的说法,我认为这是不公平的咯!!
如果这些人无论在开心、伤心、快乐、高兴、悲哀或是愤怒时,都是同样的语气、声调的话,这样就说这人不礼貌、闹情绪,这样不公平吗?再说,说话大声难道就是没礼貌的举止吗?当然,也许有些人会这样认为,但是我却不认同,因为一个人的声调大只会令到人感到厌倦及自己与这位仁兄身边亲朋好友觉得失礼而已啊!!但说没礼貌那就太过分咯!!
所以下次见到说话大声的人,请不要断定此人就是没礼貌的哦!!也许这位人一早就有“大声喉”的称号了呢!!否则得罪了别人就不好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