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星期四

好怀念跟随舞狮队的日子!!!

新年期间,可增加热闹、增加“旺气”或是增加新年气氛,相信除了挂上有新年气氛的装饰品外,舞狮到家采青也是其中一项可以增加新年气氛的吧!!但很可惜,自从我从较小的城市搬迁到现在这地方后,不要说舞狮采青,就连舞狮团都不见到“踪影”叻!!也不知道是否时我现在居住的住宅区属于较贫穷或是新年期间多数的住户都回乡过年的原因,所以才不见舞狮团的“踪影”,又或是现在的醒狮团真的受到经济的影响,导致逼不得以要向钱看,所以才导致要“放弃”住宅区这‘计划’咯!!!但最终原因相信只有带团的领队才知道咯!!
还记得,也是身为醒狮队的前队员的我,在那时候参加醒狮队时,也是受到经济的影响啊!!曾听带队的领队说过,在更早前,一天至少可以采到RM2000至RM3000叻!!到我那年代,有RM700——RM1000一天就已经足够咯!!现在如果说,经济不景气就‘放弃’住宅区的‘计划’,对我来说真的说不过去咯!!
记得当时后,我们为了一天采到RM1200的目标,还舞到晚上10点叻!!!那时还被人家骂了一顿叻!!当时后,我们可说是“宁可杀错,不可放过”,只要在我们允许的范围,不管是有钱的住宅区或是没钱的住宅区,有钱人或是贫穷的,只要有人要采青,我们都会去叻!!但现在。。。。。。。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连醒狮团的“踪影”都见不到,更不用说到住宅区采青的活动啦!!!
也许少了舞狮的‘助兴’的原因,每当我越大时,就感受不到新年的气氛叻!!回忆在我的家乡时,就因为隔条街就有醒狮团队关系,早在新年前的一个月就感受到新年气氛咯!!
所以现在我非常怀念跟随舞狮团的日子叻!!至少这样才有过年的气氛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