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被土权会听到又有何感想呢?

新加坡的友族同胞每次都会被我们国家的由种族色彩主义的领袖们说是被边缘化的种族。可是,最近,在邻国就有友族同胞反驳我国这些领袖的说法,他说新加坡的友族更本不需要拐杖咯!!
听了,新加坡这位友族的解释后,也让我知道为什么新加坡的发展会快过我国的原因咯!!也不知道这番言论听在我国一些有种族色彩,只会为单一肤色斗争的人耳里,会有什么感想呢?
他说,新加坡友族所谓的权力并不是拿着马来剑(Kris)在空中挥舞就是代表权利咯!!这句话好像是在讽刺我国某些领袖幼稚的行为、作风咯!!他也说,在新加坡,友族的权力就是知识,有了知识就意味就是有权利。听了这番言论,我真的不知道我国土权会有何感想呢?但我也开始知道为什么新加坡比马来西亚进步神述的原因,因为国家里更本就没有“绊脚石”咯!!!
最明显讽刺我国友族的言论,非这句“我们不需要拐杖,因为拐杖会造成2M,刁蛮(Manja)及懒惰(Malas)”。哇,这言论分明就是在批评我国的友族嘛!!我真的想听听那每次发表种族言论的土权会有何感想呢?羞耻?还是不屑呢?
也许它们(土权会)会说这是新加坡政府导致的,但如果说这样,那我们这里岂不是吗?如果新加坡对单一种族有‘特权’,那我们这里不是也一样吗?为什么马来西亚可以,新加坡不可以这样做呢?只是不同肤色而以咯!!但我相信邻国应该不可能有如此的偏激的事情吧!!!
又或许它们更本不在乎,因为它们更本就不知道什么羞耻!!!因为它们已经是“古董”、恐龙时代的人,更本就不动人说的话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