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星期五

防不胜防

今天,如果说世界上最厉害、最强大、最杀人不眨眼的“武器”是病毒,应该没有人会反对吧!!!
看看进入2000年后,我们就面对许许多多恐怖,令人丧胆的病毒,当中就包括了2003年的SARS、2005年的禽流感、2009年至今年年偷得H1N1等都栽在全世界夺走许许多多宝贵的人命咯!!当然少不了在我国有病毒的‘第一号杀手’——骨痛热症咯!!!
还记得年头时,我们才预防H1N1的侵袭,但没想到H1N1的过去后短短几个月里,卫生部又要我们提方一种叫“鼠尿病”的入侵咯!!据说这种病毒是由老鼠的尿造成的,只要那些人身上有伤口就会受到干让,如不及时急救的话,可能就会失去宝贵的生命咯!!!
虽然,这些病毒的发生都是有关卫生,只要注重卫生、清洁,相信这些病毒就会远离我们,但谁又能保证为注重卫生、清洁,这些病毒就真的会员立着病毒吗?(当然,不一定会,但至少注重卫生多少都会远离咯!!!)再说,我们又不知道在提防鼠尿病后,还有什么病毒会“光临”呢?就像我们在预防H1N1及骨痛热症时,怎么会想到现在又有鼠尿病呢?
所以,在这样多病毒的入侵,真的是防不胜防咯!!唯一的办法相信就是我们自己自保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