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大马皇家警察

警察一向给人的印象是非常有正义、非常有正直的,也因这样也被被称为“人民保姆”的称号咯!!!!
但如果问我,我国的皇家警察(POLIS DIRAJA MAL;AYSIA)是否有正义、有正直的,会否有资格当人民的保姆呢??这我不敢说,但我对警察的印象,相信只有“捉”及“射”吧!!
虽然,近日来警察破了好几宗的白粉及毒品案,可是这是警察的功劳吗?没有公众的情报,警察有否可以轻易的破案吗?那又不见警察成功破一些小事件,如上门偷窃案呢?所以,我对警察的印象都是停在不好的印象咯!!
这也难怪,因为警察有时候的举动真的有些莫名其妙,就像不去捉小偷、劫匪,但却捉拿拿着蜡烛和平情愿的人士咯!!难道这些参与很平情愿的人比小偷、劫匪来得更厉害、恐怖,甚至比恐怖分子更加会威胁国人吗??可是,为什么警察又不去捉捕在另一边有聚会的人士呢?这岂不是由双重标准吗?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对警察留下不好的印象的原因咯!!!
当然除了捉和平情愿人士之外,我国警察最厉害的非“射”咯!!每一年几乎警察都会开枪打死许许多多的劫匪,理由只有一个那就是这些劫匪先向警察开枪咯!!!但就很少见警察受伤,却会见到劫匪冷冰冰的尸体咯!!这也让我觉得奇怪,为什么警察就不能活生生的捉拿劫匪呢?至少可能会得到更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叻!!也不懂警察开枪的准则是什么?该捉的又不捉,但不该捉的却被捉咯!!!
车次之外,也有些惊诧做的一些更本不是警察应该有的态度、举动,如贪污、威胁、猥亵等,也是让我国皇家警察留下非常不好的印象咯!!!也许总警长会硕士,只有一小撮靖远而已,千万不要一竿竹子打翻整艘船,但是这难道只有一些国人认同而已吗?我相信许多国人都有如此的看法吧!!
皇家警察如果还不摆脱如此的‘形象’的话,就算学完整个马来西亚各族群的语言,也不可能亲近人民,当人民保姆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