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该怪谁呢?怪以前那个?不公平叻。。。。

今天如果你升职了,从原本的普通员工升至到部门的主管,取代被辞退、离职的主管。但几个月后,当老板及其他人对你的部门感到不满意时,你会怎样呢??
将这问题丢给前任主管?怪老板及同事不给与协助?还是责怪自己忽略了一些小细节呢?如果你选择的是前2个,我相信你一定不是一个很负责任的主管,因为公司已经选择你当部门主管就相信你可以有能力去解决前任主管解决的问题,也相信甚至还会比前任的更出色。但如果你就将这问题丢给前任主管,这样的举动未免也太不对了吧!!!虽说,你将会‘吃’前任留下的“苏州屎”(粤语),但当初接任这任务不就是要处理这些头痛的问题吗?如果不想就不要接嘛!!!
如果将那已经存在的问题,怪罪前任,这对前任很不公平叻!!再讲,现在担任主管做到有问题就拿前任来当‘挡箭牌’,这样对吗?如果前任回答:“关我什么事,现在你是主管,我又没有在做咯!!你自己去解决吧!!!”你又能怎样呢??如说是老板或是同事不协助,就应该以行动日日夜夜的跟进啊!!只是一个月说一次,他(她)都‘睬你都傻’叻!!!
我不敢说一个好的主管、好领袖就应该自己承担那些以前的事物,但至少今天你是‘揸FIT人’,你有权利去把那些不好的事物办妥,你也可以用自己的思想、行动去改变以前主管办不到的事情,也想人家看到你可以办到,而且办得更好,也让那些瞧不起你的人输得心服口福,让那些给你的机会的人证明自己的眼光,没选错‘人选’叻!!
当你当上了“官”之后,将以前发生的事情怪罪别人,我总觉得是很不妥的事情。所谓:“人非圣贤,熟人无过”呢!!也许有天当你离职、离开后,有新人来接替时,有事情就责怪你,你又有何想法呢??每个人总是有自己的想法,也许你认为自己没错,但你总不能阻止别人也有相同的想法吧!!
你在职场上谕过这样的人呢?我暂时就没有,但在今时今日的报纸的政治、时事新闻都会看到这样的情况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