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2日星期五

可真笨叻!!!

最近,印尼有个代表团来马时,向我国‘发出’了严厉的警告,它们可为了边境的岛屿,不惜与我国开战的讯息。这个新闻业激怒了两国的人民,纷纷向在各国的领事馆表达不满、抗议、示威等。
其实,我觉得我国并不需要为开战而感到不开心的,因为如果印尼真的向我国开战,我国也可以向国际法庭起诉印尼以向该国申请赔偿。赔偿的并不是开战的损失,而是每年(已经十多年咯!!)都会‘光临’我国的——烟雾赔偿!!
没错,这个不受欢迎的‘旅客’几乎每年都会‘光临’我国的,这样不仅会让我国陷入蒙蒙的情况,也会造成不少人会因为卖tahan(福建话)、受不了而生病的情形,还有别忘了我国现在正在面临A型流感的侵袭哦!!原本已是大热天咯!!现在还加上这个‘不速之客’的‘光临’更可能会造成细菌更加快的‘生长’呢!!!
印尼可以为了一个岛屿,不念与我国的交情向我国下战书,那为什么我国还要与它们多说呢??我国可要知道印尼烧芭可是为了国家的经济叻!!但我国的人民就要花费不必要的钱去求医,这样有什么公平呢??
其实,我认为我国已有一张“皇牌”在手中,只是看看我国是否要打这一支“皇牌”而已吧!!!如果印尼真的不念与我国的交情与我国开战的话,那我国就应该以牙还牙嘛!!正所谓:“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嘛!!不访就向印尼申请烟霾对我们造成的伤害、不便吧!!
所以嘛!!我认为我国外长除了应向印尼外长表达我们对它们的代表团的无礼外,也应该向它们表达有关烟雾带来的不便啊!!否则的话,我国就不会用这张“皇牌”咯!!那我们就会被印尼压着来打,到时候我们可就真的笨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