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是要样貌的明星?还是实力、天分的明星?

以前想要当明星是件很困难的事情,但今天这也不再是件很困难的事咯!!因为只要通过选秀比赛后,分分钟都可以踏上演艺圈这条路呢!!!对那些发明星梦的少男少女们更是有‘梦想成真’的希望呢!!!
自从《美国偶像》(America Idol)成功后,全世界的电视台就主办像类似的选秀节目以发掘乐坛的新星。至今这类似的选秀比赛还真的发掘了不少明星呢!!这些节目就包括了台湾的《超级偶像》、《超级星光大道》、中国的《超级女声》、马新的《绝对Superstar》、《Akademi Fantasia》等都为乐坛发掘了不少的新星呢!!!
在这样类似的节目成功后,有些商场、校园都会举办类似的选秀比赛。可是往往这些选修比赛大多数都是以样貌为先的理由来寻找明星的。难道有样貌就有副好歌喉吗??我相信不一定哦!!乐坛上还不是有些被称为俊男美女的少男少女偶像吗?还不是开口就走音等的吗?甚至还被外人批评吗?虽说样貌为先的偶像歌手是比较有市场,但是如果用真金百银去换一张走音的专辑会值得吗?所以我最看不起那些只有样貌但又靠sms赢得比赛的偶像歌手的。
最近,有个选秀比赛令我对那些评审有另外的看法,这些评审用的并不是有市场为由来寻找未来之星的,而是真的以天分、实力来寻找未来之行的。再说,这项选秀节目也没有年龄的限制的,也非常付合了节目的名字——《Britian 's Got Talent》要找的是拥有天分、实力的未来之星叻!!
我真的希望有一天全部选秀比赛都可以以天分、实力、歌喉为主来为娱乐圈‘生产’未来之星,而不是再用‘外表’来为乐坛‘诞生’生力军叻!!再说,现在网络的发达、非法下载又怎样的猖狂,就算有市场都逃不了成为受害者呢!!如果那些买专辑的人都是因外貌而买的,这样会算开心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