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星期二

以貌取人

以前,常听人说我们并不可以以貌取人的心态来对待、批评别人。什么人不可貌相啦!!看人看内心等,这些都是常听到的“金玉良言”啊!!
但很可惜,试问今天又有多少个人不是以貌取人的呢?我相信今天的社会上不管男女多数都是以貌取人协会的成员吧!!!试问你身边的男女性的朋友,在看人时或选择情人时,最重要是什么呢?内在美吗?(难道拥有透视眼吗?)哈哈哈,相信全部答案都差不多吧!!!什么内在美者都需要交往一段时间后,才知道对方的内在美的吧!!!什么情人眼里出西施也需要交往才可以说的啊!!!那么你说啦!!第1眼又是不是以貌取人呢??
就算不要说情人,今天的选秀比赛也还不是全部以貌取人的吗??今天在线上的又有那些歌手是样貌平凡、但又有实力的呢??相信很少吧!!!如果今天的偶象歌手是有实力的、天份的,但样貌平凡、一般还会受到‘粉丝’的支持吗?
如果你问我,我又是不是以貌取人的‘成员’呢?我的答案就一定‘是’啦!!!因为不要对我说看手看脚这样恶心的说法叻!!!如果万一是女性的手脚,但是男人身呢?又会不会喜欢呢?拜托啦!!!这样的说法很幼稚叻!!
样貌是给人的第一个印象,上天在制造人时,就把最‘特出’的五官放在脸部就是要人见到就留下印象吧!!!那么以貌取人对吗?见仁见智吧!!!我总认为只要不要太过分的批评、伤害别人自尊心,相信以貌取人是很‘合理’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