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9日星期六

温室的小孩

每当说到温室长大的小孩,
第一个想到的肯定又是被父母过度保护小孩。
可是试问谁又不是在父母保护长大的小孩呢?

温室长大的小孩,
总是被认为是最脆弱的,是尽不起考验的小孩。
每当温室小孩发生事情时,
往往父母就会成为“代罪羔羊”了,
就是由于父母过度的宠爱与保护造成的。
可是把‘罪名’套给父母这样公平吗?
天下又有哪个父母不保护自己小孩呢?

我自认也是温室长大的小孩,
我自认曾经也想不开,甚至也想走上绝路。。。
但我都活下来了。

我父母的确是对我过度的保护,
可是人生的路始终都是自己在走,
不应该的过度‘享受’父母给与的宠爱与保护,
更不应该‘沉迷’。
在适当的时候,
也应该学习‘脱离’父母的宠爱与保护。
父母不应该成为‘罪人’,自己才是‘罪魁之首’。

不管是温室或是室外长大的小孩,
都应该知道有没有父母的宠爱与保护都好,
自己的心态才是决定一切的。

因为今天,始终相信,
在温室外长大的小孩,也会有脆弱的;
在温室内长大的小孩,也会有坚强的。

要在温室内或是温室外“纵横”,
那就得看看自己如何看待面对的每件事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