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国债

当在报纸看到这耸动标题在封面时,
除了感叹外,
我再找不到很贴切的形容词了。。。

我虽不是经济学家,
但凭着多年看新闻与报纸的经验,
都知道国债爆表是非常严重的事情。
处理不好,它可能会让国家破产的。

再看看这图表,
这已经显示我国的债务是一年比一年高的。

虽然有政府人说,
这些都是国内的债务,
政府一直都在保持在水平线上,
绝不让它超出的。

可是我这外行人真的不明白,
究竟政府欠什么国内债务呢?

以前,
勉强还可以说,
有双峰塔(Twin Towers),
布城(Putrajaya),
赛城(Cyberjaya)等的计划。
可是现在呢?

算我肤浅的说,
今天应只有柔佛伊斯干达(Iskandar Malaysia)计划。
可是这计划是正在进行中的计划。
这也意味这些国债是不是以前留下的“苏州屎”呢?

如果是,
我怀疑这就是Cyberjaya‘遗留’下的债务。
Cyberjaya是曾经耗资过亿打造的,
可是究竟‘贡献’了什么呢?
马来西亚人,你们又知道吗?

但我也相信,
政府永远不会承认自己的错误的。
政府始终会把这债务的责任推给人民,
他们一定说,
这是因为给于人民太多津贴导致的国债。

可是相信就算政府取消所有的人民津贴,
国债还是一样高居不下的。
因为政府给的津贴不只是给人民而已,
就连所有政府人都享有政府给的津贴。
政府人领取的津贴分分钟比人民领到的还要多叻!

再说,
看看每一年的总稽查报告,
看看政府一些部门是如何滥用公款时,
这又是谁‘买单’呢?
难道这不算是国债吗?
为什么总是把国债归咎于人民呢?
这难道就是以民为本的政府吗?

政府已经决定在2015年实行消费税(Good Service Tax)
他们说这将会减轻国债。
可是这是否真的可以减轻国债吗?

当我们国债,
早已经超越了国家生产总值(Gross Domestic Product)时,
GST仿佛只是成为人民的负担而已。。。。

再说,
就算可以减轻,
但政府部门依旧乱用公款,
这样‘前门救火,后门放火’的做法,
国债又否会减轻呢?

以前,
我从来不相信一个国家会轻易破产的。
可是当看到图表,
看到国债一年比一年高时,
再看到政府部门滥用的公款,
我真的相信在这样搞下去,
马来西亚破产真的是‘指日可待’而已咯。。。

唉。。。。
政府的责任是照顾人民,
可是当政府搞的“苏州屎”却要人民帮忙‘买单’时,
这政府又有什么权利说照顾人民呢?

2013年还有2个月才结束,
今天的国债已经高达5016.17亿,
真的不敢想象2013年结束时,
会是多少亿呢?
专家的预测是5412.92亿啦。。。。

究竟5016.17亿有多少个零呢?
这我真的不知道,
但可以确定的是这天文数字,
我可是要用几代才能赚取到的天文数字。。。
可是我们政府却只是用短短几个月就累积到了。

2015年实行的GST,
每个马来西亚人都得要帮忙国家还债咯!
只是真的不敢想象,
那时候的国债又不知道会有多少了。。。。

但很肯定的一定又是天文数字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