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8日星期一

回忆毕业。只有模糊、遗憾、后悔及《萍聚》

毕业钟声又响起了,
自己早已经远离毕业N年了。。。
但今天看到毕业,
总让我感到羡慕和后悔。

自己人生经历过3次的毕业,
可是3次的毕业却没有真真的享受过。。。
这也是我会后悔的。

以前的我就不喜欢读书,
尤其是到了中二后,
就一直希望快快的毕业,
那就可以到外头打工赚钱了。

所以中二开始的求学期,
自己真的只能用‘浑浑噩噩’形容。。。。
虽然自己不是学校的风云人物,
但也算是班上的风云人物之一。

那些上课时,
开大餐大会、逃周会,
这些对我来说只是小Case而已。

自己‘干’过最严重的事件,
应该就是在班上赌博、抽烟,甚至是玩灵魂钱咯!
但很庆幸的是,只有赌博被记大过而已。。。

所以试问像这样的问题学生,
又怎么会好好享受毕业呢?
真的很恨不得赶快毕业,
赶快逃离这‘监狱’咯!

但这天真的想发,
在出来社会后,完完全全被‘打破’了,
自己也渐渐领悟了。。。
今天在工作上,
还不是一样是‘监狱’吗?
就算到外头还不是一样有法律的‘束缚’吗?
但可惜已经太迟了,我再享受不到这毕业了。。。

但唯一让我感到庆幸的是,
在出来社会后,
那些以前在学校的恶习,我戒掉了。。。

唯一的有遗憾的,
还是我没好好把握求学时期的‘美好时光’,
更没有好好享受人生只有那一次的毕业典礼。

自己曾有个愿望,
那就是如果可以‘回去’,
我真的希望自己可以好好享受毕业。
因为今天的‘毕业回忆录’,
只能用模糊来形容,仿佛自己不曾经历过似的。。。

毕业始终还是要在求学那段时期才最有‘味道’,
完成求学却没有记忆,
那可是多么的可悲啊!

模糊的毕业记忆,
更不再记得是否唱过毕业歌。。。
但在我心目中永永远远的毕业歌曲,
相信只有这首早就被‘指定’的毕业歌。
相信许多80后,
肯定有唱过、听过,这当年最夯得毕业歌吧!
虽然毕业记忆很模糊,
但隐隐约约自己好像有唱过这首歌咯。。。

回忆毕业,很惭愧的说,
只有一些模糊的记忆,甚至是想不起任何的情景。。。
永远留下的只有《萍聚》,
还有自己的遗憾与后悔。


4 条评论:

Arissto NEP 说...

我比较喜欢“骊歌”~~

AngelBong 说...

但是你的文笔却很不错:)
有人说文凭只是一张纸, 后面的发展很多还是文凭之外..

番薯。电梯 说...

伊芙Eve
说真的“骊歌”我还真的没听过咯!!哈哈哈
所以才说我不曾享受过毕业了咯!

番薯。电梯 说...

Angel siawsiaw
谢谢欣赏,还不是几个简单的文字咯!!这简单的文字,我应该还写得出啦!!哈哈哈

毕业证书不代表人生的一切内涵。
不一定说医学的一定当医生,读商的不一定会从商咯!!不管有没有文凭,最重要是努力,再加上自己该拥有的内涵,这才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