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光棍节

每年的11月11日,是光棍节。
光棍节是近年掀起的节日。

光棍节也是属于那些没有伴侣人的节日。
这节日的掀起也不知道,
究竟是庆祝的呢?还是讽刺的呢?

嗯,是庆祝?还是讽刺?
那就真的是见仁见智咯!

就像情人节也与光棍节一样,
究竟是庆祝?还是讽刺呢?

有情人的当然是庆祝,而且还要很甜蜜。
可是没有情人的当然是讽刺,而且还很痛苦。

就像光棍节,
没有伴侣的会说:“光棍万岁!光棍快乐!”
有伴的就会说:“这根本是嘲笑别人没伴侣嘛!”

可是别忘了,
在情人节时,没伴侣的人也会嘲笑情人节,
其实只是另一个“愚人节”而已嘛。。。

谁好?谁坏?
这就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一样。
“Two Is Better Than One”
对正在甜蜜恋爱的人来说,
这是非常贴切的。

可是,
“One Is Better Than Two”
对于没有伴侣的人来说,
它更是显得更‘动听’叻!
这到底是谁比较好?谁比较坏呢?

不管是讽刺,还是庆祝,
最重要的是每天过的开心快乐咯!
难道我们的快乐开心只有在‘特定’节日而已吗?

光棍节,
它的存在或否,
是庆祝?是讽刺?
就得看看自己如何看待咯!

对我而言,
不管什么日子都是一样的。
我一样还是很快乐的。
情人节或是光棍节都只是虚构的节日。
但今天的11月11日,星期一,
我却有一股不悦、失落、伤感的感觉。。。
但我绝对知道这与光棍扯不上关系的,
因为我早对这些节日麻木了。。
但这些失落是要几天的时间来平复的。

光棍节又怎样?
我是单身又怎样?
只要我相信一句,
“Doesn't Mean I'm Lonely When I‘m Alone”
就算多过几次的光棍节又怎样呢?
我就是喜欢光棍节啊!

2 条评论:

Arissto NEP 说...

很多节目都蛮奇奇怪怪的,哈!!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的确是咯!!
12月好像也有抛鞋日,纪念bush被人抛鞋而有的日子。。。。。但相信没有人会庆祝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