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解决方法——自杀?

还记得自己的第一篇Blog文章,
写的就是有关自杀的。。。
5年过去了,
自杀的“风气”并没有减少,
反而还越来越严重。

究竟这是社会的严厉?
还是自己本身的问题呢?
看到有人不堪工作压力,而自杀。
因为不堪老板的责骂,而自杀。
因为不堪感情问题,而自杀。
这究竟是谁之错呢?

分享一个属于自己曾在工作的小小故事,
自己曾是温室长大的小孩,
自己曾在工作遇到挫折时,
也曾想过自杀,可是始终就是没有这勇气。。。
所以我选择‘逃避’,
我选择辞职,
就这样短短2年我换了13份工作,
最长的一个星期,最短的只有2个小时。

在‘短暂’工作期间,
我遇过不同的老板,
有斤斤计较型的,有骂人‘唔使本’型的,
更有些是不守信用型的。
总之都是不好的老板,
不然就不会只是‘短暂’工作啦!

自己开始“安定”工作,
应该是在婆婆逝世后,
自己曾答应婆婆要好好的工作,
今天至少我还是遵守这承诺。

当然除了婆婆外,
哥哥曾遭遇的事件,
也是让我有所‘顿悟’的。
还记得,
也是在温室长大的哥哥,
在第一次工作时,
既然被老板骂是“猪”。。。。

当时候,
爸爸与妈妈都希望哥哥辞职,
更怕一向来文静的哥哥会承受不了这辱骂。
但很意外,
哥哥没有离开,更没有‘做傻事’,
他还呆了4年,做了成绩后,才离开。
当时候,
哥哥告诉我又何必介意别人说什么,
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
就用表现来“反驳”咯!
哥哥乐观的态度,也从此成为我学习的榜样。

在自己‘安分守己’工作时,
我曾与一个刻薄的老板共事2年,
他从来不把我当本地人,
只把我当外劳,给的薪水也是外劳薪水,
更曾在别人面前当众数落,
我也不曾埋怨。。。。直到自己觉得失望才离开。

之后,
我就遇到今天这份工作,
虽然之前也‘听闻’这老板也是不好惹,
可是我真的没怕过。
在面试2次后,我觉得这老板不可怕,
反而还是我遇过不错的老板咯!
真的可怕的是那些勾心斗角,
在老板面前打报告的‘小人员工’咯!
可是对付这些‘小人’,我也真的没怕过。。。。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相信每个工作的人,
谁又不曾被责骂过呢?
如果自己觉得被骂到没尊严、做到不开心,
那就干脆辞职就好了嘛!
“东家不打,就打西家”嘛!
又何必一时想不开去自杀呢?

我与哥哥都是出自温室的小孩,
但今天我们都是乐观的,
我们更曾经,甚至今天还是一直被老板骂,
可是我与哥哥还是一样‘继续’的生存。

也许我与哥哥都认为,
工作不开心、工作觉得已没尊严时,
解决的方法绝对不是自杀,
而是选择离开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