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幸福中。。。。。


何谓幸福?
每个人的定义都不一样。
可是当你细听别人的故事后,
也许你会觉得原来你已经在幸福中。。。

日前,
在等待渡轮回对岸时,
偶遇了一位推着自行车的老婆婆。
与她寒暄了几句后,
才知道原来她是一位独居老人,
正要到对岸领取救济品。

与她交谈的过程,
老婆婆细说她的不幸,
她的伴侣在很早就逝世了,
遗留下的唯一儿子也在8年前因癌症去世了。

如今只剩下她,
但也很不幸的是,
她因为扭到腰部,而每天要吃药才能行动。

听了老婆婆的经历后,
顿时也不该如何,只好不断的安慰她。
安慰她不开心的事就让它过去吧!
(除了安慰我真的不知如何所措咯!)

我建议老婆婆去福利部申请援助金,
老婆婆说有,每个月她都有领取RM300的援助金。
当只知道一天只有区区的RM10时,
我不仅感叹的说:“哇,只有RM10,这么少,够用吗?”
可是当老婆婆的回复,
让我非常惭愧,也仿佛被老婆婆狠狠地赏了一巴掌叻!

老婆婆说:
“这是别人的钱,没有人是有义务帮助的,
况且以前只有RM135到今天RM300,
这样还不满足吗?”

老婆婆的这回复,
也让我真的感到非常羞耻。
因为我的‘无知感叹’好像是在老婆婆伤口上撒盐,
但老婆婆的回应,
也提醒着我,我是最幸福的。。。

RM10对一般的我们来说,
它真的只是能吃一餐而已。
可是对于像老婆婆一样的独居老人来说,
RM10可是要用一天叻!
RM10对我们来说没什么,
可是对于一些人来说,
RM10可是非常重要的叻!

听了老婆婆的经历后,
虽有些心酸,
可是也让我领悟了许多。
除了是幸福外,
老婆婆的那种坚持,是我只得学习的,
她就算腰痛,
也得坚持每个月2次半骑半推自行车,
坐渡轮从槟城到北海去领取救济品。
这比那些四肢发达,
但只会透过骗、抢得社会败类来得好。

老婆婆也教会我,
就算再苦,也得一样要过日子。
天下并没有人会义务帮忙的,
别人帮忙是好心,不帮也是应该的。

唯一让我担心的是,
应该就是老婆婆太想念她孩子了,
在这短短的几分钟的交谈,
她也多次让我看她孩子的照片,
我真的希望她可以真的放下这不愉快,
开心的过日子。

也希望会有热心人士,
可以协助帮忙载送老婆婆到北海去领取救济品,
不用身材娇小又有驼背的老婆婆,
半推半骑着自行车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穿行’。

老婆婆的经历也许很悲惨,
可是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而已。
也许比老婆婆更凄惨的经历的人,
一直都是存在的,
只是往往我们早就忽略了。。。

我们为了寻找幸福,
常忽略原来我们一直都是在幸福中。。。
只是我们时常都未满足。
今天我们或是家中的长辈,
不会为RM10或是救济品,
而冒着生命危险奔波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
可是究竟多少人过着这样的生活?
幸福中的我们又否知道呢?

如你觉得很不幸福,
那就抽空到医院或是老人院,
听听看看别人的遭遇,
也许你就会发现自己是最幸福的人。

幸福根本就不用寻找,
只要懂得把握、珍惜现在拥有的,
这就是幸福。

幸福中的我们,
够了!别再追寻‘奢侈’的幸福了!
现在就是最幸福。

2 条评论:

Arissto NEP 说...

真的要惜福~~~:)

番薯。电梯 说...

我会的,因为比起其他人,我真的很幸福。
也希望不只是我,其他人也一样要惜福,要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