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历史

历史或是我们比较熟悉的Sejarah,
相信都是许多人求学时期,
最讨厌的科目之一吧!
(不排除有人很喜欢,可是又有多少个百分比呢?)

我不是读书之人,
历史对我来说,只可以用沉闷来形容。
我只记得:
Francis Light曾经是槟城(槟榔屿)的总督。
当年日本攻入马来亚时,是通过Patani(北大年)进入的。
未独立前,马来亚曾与共产党进行过一场名为‘Rundingan Baling’会议。
马来西亚是透过3大种族争取独立的。
马来西亚是在1957年8月31日独立的。
新加坡是在1965年8月9日脱离马来西亚的。
就是这些历史是我记忆犹新的,
至于其他的,我早就还给老师了。

每次我都说自己是最幸运的,
这绝对是没有错的。
当知道今年的SPM历史被列入必须及格的科目时,
我更确定我很幸运。

如果历史及格才可以领取文凭,
在早10多年前实行,
那相信我肯定领取不到文凭咯!
但幸运之神一直都在眷顾的关系,
这样的措施是今年才实行。

有人说,
历史是要死背。
这究竟有没有效呢?
这我不知道,因为一个不爱读书的人,
是永远用不着的。。。
再说,
我的历史与我的身材一样都是“肥佬一族”咯!!

今天我很幸运,
因为已经‘过关’了,
昨天的历史在考试那天就已经彻底忘掉了。。。
哈哈哈哈哈哈!!

但希望这一届的所有考生们,
历史不要像我一样都成为“肥佬一族”咯!
祝福你们,考试顺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