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星期日

是创意?还是抄袭呢?

如果今天还不知道什么是骑马舞的话,那也只能说,你已经与今天的时代‘脱离’了。。。今天,我们可以看到不论是丧事或是喜事,都会见到拿骑马舞来“助兴”的。今天,只要上网,除了可以看到原版的骑马舞外,
也可以看到各种各样不同版本,由网民自己录制的《Gangnam Style》的影片咯!!

也许是舞步容易简单,这也在成了许多人“跟风”的原因,也造成了几乎都是全民轰动,争相模仿的舞步。有许多网民都大赞各种版本的《xx Style》,说这些网民都很创意。

但其实这些不同版本的《xx Style》就真的显示这些人很有创意吗?我认为不是,如果PSY,也就是原唱,当初有申请版权专利的话,今天,这些所谓的创意一群随时都会被控上法庭咯!!!

其实我始终认为这些都不是创意,而其实只是抄袭或是简直就是“恶搞”咯!!只是将歌词改一改,场景换一换就是创意表现吗?我不认为咯!!

今天除了1、2个版本看过外,其余的我都不在看了,因为始终来来去去还不是一样的咯!!就算有全新的一个版本,我也没有什么兴趣点进去看看,因为这只是浪费时间而已。。。。。

“尊重原创”这不是音乐人常说的吗?也许PSY本人不介意自己的作品被翻成不同版本名单我始终认为这不是什么创意,而是跟风抄袭的文化而已咯!!!

就算是创意,越来越多的版本,只能让人厌倦,感到反感,什么创意都会变成一个跟风抄袭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