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请不要再宠坏运动员了,要宠也不要偏心嘛!!

李宗伟终于带着第100届的全英赛冠军凯旋归来咯!!可是一见到这么多人,包括了政治人物的宠爱,真得让我有些失望及担心叻!!因为为国争光本来就是应该的啊!!真的有必要带着他到国会庆祝吗?
其实,我觉得政府不应该摆设如此的“庆典”来祝贺李宗伟的,因为这样只给我觉得赢比赛只是属于个人的荣誉,不然,为什么还出现在国家谈论大事的地方——国会呢?别忘了,李宗伟只是一位不含政治背景的运动员而已哦!!
再看看其他国家对待凯旋归来的运动员,就像最近的中国冬季奥运会选手,虽在回国时,也是受到许许多多的中国子民的欢迎,可是之后,就会重新归队训练,以面对下场的比赛做好准备。他(她)们绝对不会被国家领导人带到各处去乱乱“秀”的啊!!因为所有的中国运动家都知道为国争光可是一件大事,甚至是几辈子修来的福啊!!是应该做的事啊!!就像羽毛球队也是如此,就连赢取的奖金还得一半归国家呢!!!试问,我们有否可以、可能吗?
如果我国非要为这些凯旋归来的运动员举行英雄式的欢迎会的话,就应该以一视同仁啊!!因为往往我们只有看到羽毛球队才有如此的待遇而已叻!!难道就因为羽毛球是我国的国球关系吗?别忘了,我们国家在其他的运动项目也是由非常不错,甚至是扬威国外的哦!!就像我国的壁球公主Nicol David、最近在麒麟杯勇夺世界冠军的脚车王子AzizulHasni Awang、在最近LeTuar Langkawi得到不错成绩的Anuar Manan及几乎都在世界保龄球赛中夺冠的保龄球队等都在世界级的比赛为国争光的运动选手啊!!可是回国的“光彩”真的不如李宗伟叻!!!
我一直认为政府要嘛就取消这些所谓的英雄式的欢迎会,如就应该对每个为国争光的选手们都有相同的欢迎会,一视同仁嘛!!但我始终认为取消这些“虚假”的欢迎会,因为这样有可能会影响球员哦!!你看看早在2003年时,我们不是也有如此的欢迎会,欢迎全英赛冠军Hafiz Hashim吗?可是之后的几年,这位选手是“消失”了呢?还是依然在球场上“奔驰”呢?再来3年前,有“砖石组合”之称的我国首好双打古健杰与陈文宏在得到全英赛双打冠军后,不是也受过这样的待遇吗?可是之后,又怎样呢?表现还不是犹如过山车一样,上上下下咯!!但希望李宗伟这次不会“得道”像之前的“遭遇”噢!!不然政府就应该考虑取消这些英雄式的欢迎会哦!!
我真的希望政府可以真的取消这样“虚荣”的欢迎会,因为看看那些不受到欢迎的运动类既然可以几次都夺得冠军叻!!而羽球呢?这样也可以给运动员知道为国争光是必然要做的事情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