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星期三

羽总,请不要找教练来当代罪羔羊啊!!

最近,大马羽总‘放话’说,如果不在自家门前那到已经离我们有18年的羽球最高荣誉——汤姆斯杯(Thomas Cup)的话,大马羽球教练的‘饭碗’也将会不保。看到如此的消息后,我真的觉得大马羽总如此的决定并不是一个很好的决定咯!!
试问,在我国从92年的汤杯后,我国聘请了多少外出色的教练呢?Morten Frost、朴柱奉、谢全新、李茅到今天的叶成旺、历基(Rexy Mainaky)、本土的谢顺吉、叶锦福、拉锡(Rahsid Sidek)、米斯本(Misbun Sidek)等,哪一个不是出色的教练呢?但为什么汤杯还离我们长达18年呢?(当然今年我们真的希望由陈金和、历基、拉锡、米斯本、叶成旺等教练可以为我们缔造历史啊!!)这难道是教练的问题吗?
我认为羽总部应该将罪名套给教练的,因为这样对教练是多么不公平的啊!!请羽总先看看我们自己的球员才向教练‘开刀’吧!!今天,我们除了第一单打李宗伟可以属于较稳定之外,2支男双也不是非常让人放心的,尤其是第2男双,那究竟我们还有那些球员是可以信任的呢?后补?第2男单?还是年轻球员呢?汤杯是讲究团队的比赛并不是单人就可以取得胜利的,如果羽总就因为得不到汤杯就向教练‘开刀’的话,我相信队教练真的非常不公平啊!!
说得难听,我国就是没有人才嘛!!就算是在好的教练,球员本身自己不为自己争气,那些教练又能如何呢?要开除教练倒不如将那些没有表现的球员开除不是更加好吗?我也希望羽总不要学像足球界一样有问题就是教练的问题,但我们今天的国家羽毛球队的问题并不是教练啊!!球员才是最主要问题产生的原因啊!!
我相信如果羽总真的把全部教练都开除的话,我敢肯定我们的羽毛球队就这样说:“拜拜咯!!”因为当今又有哪些教练可以信任,又有那位教练愿意来这个由事情就将教练炒鱿鱼的国家执教呢?
我希望羽总在未采取行动之前,先找出我国羽球队的弱点,别贸贸然的就把教练辞退,否则我们又会流失几位有实力又有能力的教练啊!!如果万一这些被我们辞退的教练带领其他国家或是球员赢到好的成绩,那到时候没有脸的是我们的国家啊!!因为这就可证明是我国球员有问题,而不是教练啊!!所以,希望羽总不要将教练当成代罪羔羊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