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星期六

早餐

吃早餐对我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它就像每一天早上起来要刷牙洗脸一样,但身边很多朋友却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因为很多都是直接吃Brunch了。

我可以不吃午餐、晚餐,但绝对不可不吃早餐,早餐对我很重要,也许从小我早就“培养”出吃早餐的习惯了,就算当时候上学迟到,也一定会啃一片面包‘充饥’的。

早餐时一天最重要的一餐,也是一天摄取营养最多的一餐,所以就有人说过,“早餐吃得要像皇帝,午餐吃得要像平民,晚餐吃得要像乞丐”,想一想,这还蛮有道理的,所以,今天我也常说,我活得像皇帝一样,并不是因为拥有财富美人,而是我有吃早餐习惯。^^

当然,我可以当“皇帝”,最大的功劳,应该就是我有一位‘御用主厨’,也是我家的Iron Lady——我妈妈。我妈几十年来都一直为家人‘炮制’不同的早餐,每一天,除了星期六、日休息外,妈妈都会为我们准备早餐的,由以前简单的面包加咖啡到今天各种各样的早餐,妈妈的功劳真的功不可没咯!!

以下就是妈妈常准备的早餐,
也是妈妈自制的‘妈妈早餐’。

妈妈Homemade的云吞面

炒面



Tom Yam米粉

食料十足的快熟面

炒米粉

Mee Jawa爪哇面

焖伊面


干捞面

 妈妈自制的肉燥面

简单的超果条加蛋

虽然这些并不是丰富的早餐,但就是胜在够分量、够健康,最重要的是拥有妈妈的味道。有时候,在外,吃早餐,总会想念这些妈妈自制的‘妈妈早餐’咯!!!

早餐是我一天活力的全能,绝对不可以不吃早餐,还记得在在几年前,台湾新人卢广仲被称为‘早餐代言人’,而他更创作了这一首有关早餐的歌曲。


但我总觉得我更应该、更有资格说是‘早餐代言人’,(但绝对只是‘我妈妈早餐代言人’),因为我小时候就有吃早餐的习惯了,还记得以前到今天,每次起床,见到妈妈,不是问候,而是问妈妈:“今天吃什么早餐。。。。。”

在外,我就算有多不方便,我宁可放弃吃午餐,但绝对不能不吃早餐咯!!!因为我爱早餐。

4 条评论:

慧·R 说...

不丰富?!!我觉得超级无敌地丰富!!!!
电梯妈真的很厉害下厨!!!
其实早餐才是最重要的没错…
曾在网上看过早餐九成被消耗,午餐七成,晚餐五成…
所以早餐吃得像皇帝才有力气,也不会发胖!!! ^0^

番薯。电梯 说...

哈哈哈哈,这就叫生在福中不知福,经常吃,所以,就觉得一般咯~~~~^^

的确是如此,早餐摄取营养,午餐贵多不贵好,荤素均匀就好,晚餐吃太好、太饱影响睡眠。

宅妈 说...

好丰富吔。。。好久没有吃过妈妈准备的早餐了,好怀念。。。

番薯。电梯 说...

哦~~~~我就比较幸福,因为我天天都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