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星期一

请不要再为自己找借口了啦!!

最近,吉打州有位行政议员在过年期间,既然用友族的‘灵车’来载送礼篮,在受到各界的批评后,这位行政议员向华人道歉并说她并不熟悉华人的忌讳才会导致这样的事情发生的。
虽然,这位行政议员已经向华人道歉,但我觉得这位行政议员给于的理由真的很难被我接受咯!!试问,身在我国这拥有3大种族的国家,我们难道会不懂其他种族人的忌讳吗?就像我们知道不可以用左手与友族同胞握手、吃饭,甚至是收礼物等的忌讳、也不可用牛肉来招待印裔同胞等,这些都是我们应该知道的忌讳啊!!!这位‘天真’的行政议员既然说不懂我们华人的忌讳这样的理由,我真的实在接受不了叻!!!
再说,又试问这位行政议员有那一些同胞可以接受用‘死人车’来送礼的呢?马来人可以吗?印度人有否可以吗?依班人有否可以接受呢?卡达山人有否可以接受呢?我相信不知是我们马来西亚人不可以接受,就连全世界的人都不可能接受的啊!!那你说啦!!这位‘天真’的行政议员得不懂,到底真的不懂呢?还是装傻扮懵呢?
我会觉得很严重是因为万一有人将这些礼篮再拿去奉拜的话,这可真的是非常严重的啊!!因为我们都知道只要有人亲人去世,那人就不可以售卖有关拜神的贡品啊!!否则那些买的人,奉拜了有问题就真的非常严重的事啊!!所以啊!!如果这些接受礼篮的人不小心又把礼篮当成贡品的话,如拜了有问题,谁又该负责呢?就算不拿来当成贡品,用‘灵车’来载送礼篮,又在新年期间送给选民,真的是大吉利是啊!!真的是Touch Wood叻!!!呸!!呸呸呸叻!!!
所以,我觉得这位行政议员不要再为自己找理由、借口了啦!!到底,您在马来西亚住了几年了呢?您有否曾有友族朋友呢?难道,您只有活在自己友族的世界里吗?所以,您才不需要懂得其他种族的忌讳啊!!求求您啦!!先了解其他种族的忌讳后,才来当议员、当行政议员,否则您是更本没有资格当议员、当行政议员的啊!!您这‘天真’的理由、道歉也许受到其他党员、选民的认同,但对不起,对身为华人的我来说,我可不接受您的道歉、您的理由啊!!!请您自己反省反省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