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星期四

如果我们也拥有如此的领袖、领导人就好咯!!

如问我最欣赏、佩服、敬佩世界上那一位国家的领导人、领袖呢?那我会向前首相敦马哈迪(TUN Mahathir Mohamad)、现任首相纳吉(Najib Razak),甚至是前人美国总统及现任总统布什(George W Bush)及奥巴马(Barack Obama)说抱歉了,因为我最敬佩、最欣赏的世界级领袖就是中国有温爷爷之称的——温家宝总理咯!!!
我会觉得他是我最敬佩、最欣赏的国家领导人及领袖是因为觉得他除了有能力领导国家外,也在他的身上找到、看到“人情味”。我开始敬佩这位领导人应该就是在2年前的大地震的时候吧!!!他那时候可是第一位到案发现场了解、慰问的领导人哦!!
也是那时候,他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甚至是全世界依然还拥有这么一位拥有爱心又有人情味的领袖、领导人哦!!在那时,温总理让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经典话,就是他那时候对地震的小灾民说的那句话,“你们有幸得活下,就应该好好的活着”,这句话在当时后更成为经典,更让人看到温总统有爱心的一面叻!!!
当然出了,这句话外,他对军人说的”你们是人民养的,自己看着办吧!!”也成为了他的经典台词叻!!!当然他的举动也成为了我佩服、敬佩这位领袖、领导人的原因,话说当时侯在访问灾民时,他不小心受伤了,但是他却坚持不要在场的医药人员为他敷药,因为他认为灾民比他更需要得到救援呢!!!哇!!可以向军人说如此重的话,也可以拥有如此友爱心的举动,相信今天世界上没有多少国家领导人、领袖可以办到的吧!!!
最近,这位领导人又说了一句让我觉得没有多少领导人、领袖可以做、说的言行举止。在最近,中国面对了严重的旱灾,当他在巡视在趋时,热情的村民拿了一杯水给这位领导人,可是却被他一口拒绝,还说:“我们不能喝你的水,水得来不易”,听了温总统的这句话,相信不只是村民感动,就连我也常羡慕中国拥有如此为民的领导人叻!!!
到底什么是政治人物、领导人、领袖口中的以民为本呢?温爷爷的举动就是以民为本的最佳例子咯!!温爷爷所到的每个地方,给我的感觉他真的是出自关心、以民文本的,可是我国的政治人物到的每个地方就让觉得真的相思“做秀”而已叻!!我国的政治人物真的是以民为本吗?相信你我心里有数吧!!!
如果我国也拥有像温家宝总统这样的领袖、领导人,我相信我们就不会觉得政治人物真的只在“做秀”而以啊!!也许我们身在无天灾的地区,所以没能过培养出以民为本的领袖吧?!我相信就算有些领袖真的以温总统为学习的榜样,但相信学不到他的10分之一吧!!因为今天我国政治给人民的印象是以利为本,不再是以民为本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