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勇敢的邂逅。。。。

 对英文,自己绝对就是“幼儿园”程度,
平时对自己下属那些简单的英文还算是可以,
但要应付以说英文为主的人沟通,我就真的投降了。。。。
早前因为使用公共交通外出时,
好死不死,就有一位来自美国的旅客就坐在我旁,
老实说,对一个喜欢和陌生人沟通的我来说,我是非常乐意沟通的,
只是这一次就因为语言关系我怕了。。。。。

只是为什么我会知道是美国人呢?
只是因为我逃避了几个小时后,
还是逃不了被询问的时候,当然我可以选择若无其事的“假装”睡觉之类的。。。
可是这不是我的性格,我的性格就是很喜欢和陌生人交谈的,
所以我还是忍不住和她交谈虽然我的英文就是很烂。

但在交谈的过程,我先向她道歉,因为自己的英文太烂,
可是又好想帮助一个第一次独自来马来西亚旅行的外国人,
就这样我用了“破英文”和她沟通,顺便成为了“宣传大使”了。
也就这样知道她是第一次来马来西亚,而是由泰国入境然后再搭巴士到吉隆坡去,
而她将在马来西亚逗留差不多6个星期,
就这样在最后的短短20分钟左右,我就用“破英文”和她沟通。

我不知道她究竟会明白我说的话吗?
因为她并不认为我英文烂,因为她了解我表达的一切,
这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啦!因为我将她带到火车站后,我就和她道别了,
虽然她有意留下联系方式,但我真的赶时间就拒绝了,
但临走前,我也送她一个充电宝,因为我发现她的手机电量已经剩下7%而已,
再说她用的泰国的插头和这里的是有区别的,
而且她也还得等到隔天才买我国的sim卡
所以我就干脆送她自己的充电宝好让她可以充电。

虽然这一次没有留下任何联络方式是有些遗憾,
可是也算是我一个勇敢的邂逅,
当然这也不是我的第一次毕竟早在十多年前自己也有如此经验,
可是那一次是“热脸贴冷屁股”是我自讨没趣。。。。。
但这一次对方是非常热情和我沟通的,
而面对如此情况,我也豁出去了,就算是英文烂又怎样呢?
就是勇敢豁出去就是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