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可喜可贺啊!

说到我国的国家足球队,相信只要有关心国家足球的人都知道,
大家都是叹气多于欢呼吧!
 其实我国足球队在70、80年代算是劲旅,
我足的没落应该是在90年初,当时候本地足球因为“贪污潮”,
也让我足逐年的没落。。。。。。

所以当提及我国足球队或许只是“甘榜冠军”,
只限于在东南亚而已,绝对就是走不出东南亚了。。。。。
可是两天前,我足却创下历史了,
这一支经常被嘲笑的国足这一次真的开始走出东南亚了,
因为我足成功进入明年举行的亚洲杯啊!
这可是我国43年后再一次进入亚洲杯,的确是可喜可贺的事啊!

说真的,近年来,国足的确是有进步了,
只是还是有些‘缺陷’,这还是得需要教练的调教,
而就在亚洲杯入选赛中,我国聘请了来自韩国的教练,
而这位教练也把我足带进亚洲杯为目标,将这支有起色的国足越来越进步了。

在面对世界排名比我国高的国家,
我国也可以将他们打败,虽然这是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关系,
可是整体方面,我国真的有起色了,
尤其在这场入选赛面对组中最强的国家,
我国踢来一点都不胆怯,要不是球员最后时刻的低级失误,
我国可能从这支强旅得到一分。

就是那场失利后,据说教练组在当晚为了下一场比赛开会到凌晨四点,
这也见证了这位教练并不只是嘴巴说说而已,
而他是以行动来证明并非“只说不做”啊!
今天教练真的做到了,他成功让43年后把马来西亚带入亚洲杯。

这也对于国家足球队来说,绝对是一项的历史记录。
这也绝对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可喜可贺的事。
也希望随着我国踏出东南亚,未来我国足球可以越来越好,
重返昔日那支让人胆怯的足球队吧!
加油!马来亚之虎,愿一切会越变越好,也恭喜所有的球员,谢谢你们让国足见光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