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2日星期一

骑脚车之心魔

这一篇就提提自己骑脚车的“心魔”。

一直以来,
自己骑脚车都存在着一个“心魔”。
也就是这个“心魔”作祟,一直我都拒绝登山。
就算今天自己骑的是登山脚车,
但就是因为这“心魔”,我都会放弃的。。。。。

其实,这“心魔”不只是阻止登山,
今天只要有斜坡、有上山高度路段,
我都会因为“心魔”而感到恐惧。

虽然我还是闯过了,可是那“心魔”始终都‘结不开’。。。
日前,与前辈交谈,才知道原来我一直用不正确,
错误的方式去踩,所以“心魔”才迟迟不走原因。

前辈提醒在面对斜坡、上山高度路段或是登山,
最重要的是不要一开始的拼命踩,
这样会很浪费力气,也会在半途就投降放弃了。
这也难怪我的“心魔”会一直存在,
会感到恐惧与害怕,因为我就是用这样的方式踩的。。。

前辈也提醒,在登山时,
最忌讳的就是开始就害怕与恐惧。
如果被斜坡的高度吓倒了,那就很难登了。。。。

前辈的这句话,也让我想起了电影《激战》中,
张家辉的一句经典对白,
“你行得上台,唔好怯,怯,你就会输咗成世”
原来不管是擂台,还是在脚车路段,
甚至在任何一个平台,
只要对自己没信心,对自己认输,
那永远都会一事无成的。

我不知道是否会‘战胜’这“心魔”,
但我会尝试,我会牢记前辈的劝告。
我会先‘征服’对我有难度又有高度的公路路段后,
我一定会挑战我家附近的那座公园山丘。

骑脚车的“心魔”,当我一个人骑时,
我会逃避,可是当在团体生活时,
我已经没有逃避的理由,
我得学会勇敢的面对它,更要尝试打败它。

说了没有行动,这永远都是空谈。。。。
明天我就要面这“心魔”了,
虽然我还是会恐惧,更会害怕,
但“丑妇终须见家翁”,
我还是要勇敢的踏出第一步,去克服它。。
祝我自己一切顺利吧!

没有评论: